一根骨头

不太会用,不扣个人粉籍,本质暴躁

[亮宇/vz/景晨]爸爸去哪兒(一)

來個欠很久的接文
我就說不該讓我當第一棒(._.)


重點:
*3CP,見標題*
*《爸爸去哪兒》綜藝設定*
*架空現實,平行時空*
*滿地二設,遍地埋梗*
*自我流綜藝體*
*我只是個起*


最後,
還是謝謝各位的留言、喜歡和包容m(._.)m


——————

(0)
好奇问问,顺应《这!就是街舞》后的街舞热潮推出的《爸爸去哪儿》街舞特别篇,各位你们怎么看?

1F:拉倒吧,肯定要糊。只有三个真正跳街舞的,骗谁呢!

2F:三个?亮亮、Viho和廖搏吗?廖搏不是主持的吗?这也算?

3F:楼上是只看过这街的朋友?还有韩宇啊!人称Battle King,大神来着!不过廖搏也会跳舞,这样应该算四个?

⋯⋯

13F:我就想吐槽,街舞圈特别篇找个演员和脑力节目的人气选手干嘛?街舞圈没帅哥,找外人凑数?

14F:啊啊啊啊好想看,为我冠军亮打长途电话!!!你是最棒的!!!

⋯⋯

34F:节目组怎么找到韩宇的???厉害啊!这街都请不到的人竟给爸去哪儿请到了,感觉韩宇应该是个孩控!

⋯⋯

58F:有没有人科普一下来宾资料啊...只看过这街的表示除了亮亮和昊子,剩下全都不认识⋯⋯

59F:Viho女友粉从此只会啊啊啊了⋯⋯

60F:楼上各位都不熟街舞吧?这确实是街舞特别篇了,基本每一个都和街舞有关系,我就不多说了,你们自己看吧。

⋯⋯

93F:来来来你们要的科普来了!卧槽查的我一阵惊心动魄,亮亮、昊子和廖搏我就不说了,该知道的大家都知道了。韩宇是个特别牛的全能舞者,人称Battle King,也是街舞圈的一尊大神。王子奇现在是演员,但以前那hiphop跳得不是一般的溜,只是我没查到后来他为啥退出街舞圈了。钟晨最精彩哈哈哈哈因为太精彩了我决定不说了,各位自己节目中看吧!

107F:除了王子奇,楼上这有扒跟没扒一样,差评!

⋯⋯

131F:这楼看得我对这个配置越来越好奇了,决定追!坐等明天晚上!


(1)
「爸爸,你的衣服!」韓籽言雙手插腰,看著自己看上去一臉茫然的爸爸。
「沒地方放啦,要不先塞櫃子裡吧⋯⋯」韓宇抓了抓頭,一臉無奈地說。
「不行!櫃子已經滿——」
叮咚。
隨著門鈴聲響起,韓籽言露出了有些絕望的表情,放棄道:「好吧,真實嘛。」
然後俐落地蹦下沙發跑去開門。

看到是孩子來開門時,節目組愣了一下,不過也很快地就反應過來,看來韓宇家的孩子比較成熟。
韓宇也跟著走到門口,露出一抹笑容說:「辛苦了、辛苦了,沒有很難找吧?」
節目組連聲道不會,然後便馬上開始進行採訪。

(節目組:你們家很多衣服啊⋯⋯韓老師喜歡買衣服嗎?)

「因為實在是沒地方收了哈哈哈⋯⋯」韓宇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爸爸不太買衣服,這些都是善良的叔叔們贊助的。」韓籽言在一旁幫忙回答。

(節目組:這是您女兒?)

韓宇點了點頭,伸手攬過韓籽言,笑說:「跟大家說,妳叫什麼名字?」
「韓籽言,你們也可以叫我Carol。」韓籽言對著鏡頭沈穩地說,然後撇嘴看著韓宇:「爸爸,我不是小孩子了。」

(節目組:Carol感覺很懂事,韓老師平常應該很省心吧?)

韓宇笑著,一邊伸手揉了揉韓籽言的頭,語氣略帶驕傲地說:「嗯,一般都是她照顧我比較多。」
說完這句話時,韓宇自己先是愣了一下。隨即搖搖頭,無奈地笑了。
可能還是小孩子,也可能是察覺到爸爸忽而低落的心情,韓籽言抱住韓宇的手臂,展顏笑問:「爸爸,我們這次要去哪兒玩啊?」
「去哪啊⋯⋯」韓宇呆了一下,才發現自己也不太清楚。

(節目組:去武漢呢,韓老師沒看我們給的流程?)

「啊⋯⋯最近課比較多,一時之間忘了。」韓宇抓了抓頭,有些抱歉地說。

(節目組:韓老師要猜猜其他家庭有誰嗎?)

「我知道!」韓籽言舉起手,甜笑說:「Lion也去的。」
韓宇笑出聲,無奈地拍了拍女兒的頭,向節目組說:「我本來是想裝不知道的,樂安和籽言是同班同學。」
「爸爸,不是說不可以騙人嗎?只有壞人才會騙人!」聽到韓宇這麼說,韓籽言馬上在一旁說。
「是是是,Carol做得很好!特別棒!」韓宇笑的樂不可支。

(節目組:所以韓老師已經知道了?)

「我就知道子奇哥也會去,剩下都不知道。」韓宇解釋,然後說:「要不你們給我透露剩下的名單吧?我特別好奇!」

(節目組:不不不,還是現場再看吧?不然就沒驚喜了!)

「我就隨口說一句,你們表情這麼驚恐做什麼?」韓宇看著節目組很多人露出驚慌的表情,還用力地搖頭強調,不禁感到困惑。
「不會是怕告訴我以後,我會反悔吧?」

(節目組:沒這回事,我們是良心節目組!不坑不套路!)

韓宇點點頭,沒有想太多。本來自己也就是隨口一說。
轉頭看向韓籽言,韓宇笑著說:「Carol,要去玩了開心嗎?」
「爸爸開心嗎?」韓籽言歪著頭看著韓宇。
「嗯⋯⋯還不錯?爸爸很久沒去玩了。」
「那我也開心!」韓籽言笑著。
韓宇感覺身心受到了完全的治癒,不禁抱了抱自己眼前的這個小棉襖,說:「去拿包包吧,我們要走囉。」


(2)
「廖搏,我孩子交給你了你要給我小心照顧啊!」
「是是是,從你打電話過來到現在你已經說了十三次啦大哥!」廖搏看著手機屏幕那端的汪翰,滿臉嫌棄。
「我都把寶貝兒子借給你了,還不許我叮嚀幾句?有本事你馬上生一個啊!」汪翰瞪著屏幕裡的廖搏,語氣危險。
「沒本事沒本事,你厲害你說話,都聽你的!」

「爸爸!」汪裕飛湊到鏡頭前,看著鏡頭內的汪翰眉開眼笑。
「哎!」汪翰露出笑容,看著自己的兒子。
「爸爸,我什麼時候可以見到亮亮啊?」汪裕飛晃著腦袋,語氣充滿期待。
⋯⋯兒子只想著見亮亮,痛心。汪翰雖然有些受傷,但還是回答了兒子:「很快很快。」
汪翰得到答案後又蹦跳走了,在廖搏家的客廳四處蹦踏著。

「廖搏。」
「嗯。」
「⋯⋯孩子都借你了,你可得給我好好看好啊?絕對要看好,知道嗎?」汪翰神情認真,
「我知道,所以我不是在這裡嗎?」廖搏抓了抓頭,語氣無奈。

叮咚。
門鈴聲響起,手機那頭的汪翰也聽到了,嘆了一口說:「先這樣吧,你加油,照顧好Flies。」
「知道,回頭再說。」
廖搏掛斷了電話,回過頭就看見汪裕飛已經一邊喊著亮亮一邊蹦踏著去開門了。
⋯⋯熊孩子,還是個只愛亮亮的熊孩子。廖搏雖然在內心這麼吐槽,但還是怕小孩摔了跤地趕緊跟上去幫忙拉開門。

「嗨,辛苦了!」廖搏向節目組的人打招呼。

(節目組:不辛苦,廖老師看起來已經準備好了?)

「Files一早就吵著要收拾,巴不得馬上出門呢。」廖搏無奈。
「亮亮什麼時候會來啊?」汪裕飛晃著腿,問。
「亮亮不會來,我們得過去集合地點才能見到他。」廖搏解釋,然後提醒:「要叫亮亮叔叔。」
「亮亮就是亮亮。」汪裕飛不聽。
廖搏朝鏡頭無奈地聳了聳肩,並成功讓節目組笑成一片。

(節目組:裕飛不是廖老師的孩子吧?)

「朋友的孩子,讓我帶一陣子,說是提前習慣一下奶爸的生活。」
「正巧你們又來找我,這下好了。」
「體驗賺錢兩不誤,我覺得挺好的哈哈哈⋯⋯」

(節目組:廖老師,你這樣會招黑的。)

「那你們這段就不要播出去了,給我留點名聲吧?」
「啊算了,無所謂。」
「反正我總是被說蹭熱度,這種事情習慣了就好,偶爾還能自嘲一下,就像現在哈哈哈!」
「廖搏廖搏,走啦!」汪裕飛提著自己的小包包,朝著廖搏招手。完全不在意這滿屋子的工作人員和攝影機。
「叫『廖搏爸爸』!」廖搏一邊糾正一邊站起身,拿起兩人的行李,然後替汪裕飛戴上他的小帽子。

(節目組:廖老師其實挺信心啊?還會給孩子戴帽子。)

「那是。」
「別人家的寶貝,當然要小心照顧著了。」
「廖博——」門口又傳來汪裕飛的聲音。
「好啦!走了走了,馬上就走!」


(3)
門鈴聲響起,正在檢查東西的王子奇抬起頭,朝安靜坐在一旁的兒子說:「樂安,去幫忙開個門吧。」
「好的,爸爸。」乖巧回答,王樂安站起身朝門口走去,打開門不意外地發現是來進行拍攝的節目組。

「各位哥哥姊姊辛苦了,歡迎你們來,請進。」王樂安露出微笑,禮貌地說。
乍見這麼有禮貌的孩子,節目組也不禁一愣。有些人下意識反應地回答了『謝謝』。

檢查完確認沒有遺漏東西的王子奇站起身走到門口,向節目組人員打招呼:「辛苦了,要幫你們倒杯水嗎?」王子奇掛著令人如沐春風的笑容,溫和地說。

(節目組:不要緊,不麻煩了。這是王老師的兒子嗎?)

「對,他叫王樂安,Lion。」王子奇點頭,並招招手將王樂安叫過來:「和哥哥姊姊們打招呼。」
「你們好,我叫王樂安,英文名字叫Lion,今年八歲了。」王樂安沉穩地介紹自己,舉手投足間都像個小大人。

(節目組:Lion好成熟啊!平時在學校應該很受歡迎吧?)

「受不受歡迎我不知道,目前還沒發生過帶女朋友回家的事情,也還沒到那個年紀⋯⋯吧?」
「這孩子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老是想長大。」王子奇無奈笑笑,拍了拍王樂安的肩膀。
「長大就可以照顧爸爸了。」王樂安用稚嫩的聲音說。

(節目組:孩子懂事,王老師應該覺得很幸福吧?)

「我倒希望他能像個小孩子一樣,無憂無慮的就好。」王子奇摸了摸兒子的頭,淡淡地笑著。
「好了,Lion,我們該出發了。」王子奇瞇眼笑著,看上去一點也不像個爸爸,反而更像一個哥哥。
「爸爸,你擦防曬了嗎?」王樂安聽話地背起自己的包包,轉頭問。
「啊,忘了。」王子奇眨眨眼。
「這邊。」王樂安將包包裡的防曬乳遞給王子奇,表現良好得讓節目組的人都忍不住羨慕。

(節目組:看來我們小孩組的大哥已經出來了哈哈哈!)

「不是大哥,大家都是交朋友。」王樂安有點不好意思地笑笑,溫和靦腆地說。
王樂安的眼睛像王子奇,笑起來特別真誠,會讓人忍不住想跟著笑。弄得節目組一眾女工作人員都忍不住嗷嗷叫著以後也想生這樣的兒子。


(4)
「爸爸,起床了!」胡喻袿趴在床頭,看著還在賴床的胡浩亮,懊惱地說。
「嗯⋯⋯寶寶,幾點了⋯⋯?」胡浩亮迷迷糊糊地問。
「十點啦!約好的時間都要到啦!」胡喻袿說著一口並不流利的普通話,拍著胡浩亮的床沿。
「再一下⋯⋯」胡浩亮掙扎。
「不行不行!」胡喻袿堅持。
挨不過兒子三催四請,胡浩亮最後還是起了床,快速地洗漱過後,和胡喻袿一起來到了客廳。
「東西都帶了嗎?」胡浩亮蹲下,看著胡喻袿,笑問。
「帶啦!我還帶了好多玩具!」胡喻袿笑得燦爛,看得出來非常興奮。
⋯⋯胡浩亮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兒子,這次大概是沒有什麼機會能玩到他心愛的玩具們了。

又等了一陣子,門鈴聲才響起。
胡浩亮胡亂地揉了揉兒子那一頭柔軟的短髮,接著站起身去開門。

(節目組:胡老師早上好,我們還以為得花一點時間叫你起床呢!『偷拍亮神睡顏計畫』就這樣失敗了,好可惜⋯⋯)

「那我得感謝我的小寶貝剛剛想盡辦法把我挖起來了哈哈哈⋯⋯」胡浩亮哈哈大笑,將節目組的人都請進門。
「Yogurt,喻袿,過來!和大家打個招呼!」胡浩亮將一直在客廳裡蹦蹦跳跳的胡喻袿招了過來。
節目組原以為胡喻袿會是一個開朗的小孩,沒想到小孩跑過來以後竟然一把抱住胡浩亮的褲子,躲在了胡浩亮身後,悄咪咪地探出一點頭,偷看著對他來說很陌生的攝影機。

(節目組:喻袿個性很害羞嗎?)

「他怕生,對不認識的人都這樣。」
「不過要是熟起來,那就⋯⋯」說到這裡,胡浩亮無奈地笑了笑,將後面的話留給聽到的人自行想像。
胡浩亮伸手輕輕拍了拍胡喻袿的頭,說:「自我介紹,來。」

「胡喻袿,Yogurt⋯⋯」胡喻袿回答,一開始音量還算正常,只是不知道怎麼地就越說越小聲,人也越縮越進去,幾乎要整個人躲到胡浩亮身後。
「幾歲啦?」胡浩亮問。
「七⋯⋯」這個字的音量,基本只有胡喻袿自己聽得到了。胡浩亮聳聳肩,朝節目組露出無奈的笑容。

(節目組:Yogurt這麽害羞,有辦法適應節目嗎?)

「裕飛不是也來了嗎?」
「他倆玩的挺好,有事沒事還會打架,沒問題啦!」胡浩亮哈哈笑說。

(節目組:打架?好難想像⋯⋯)

看著胡喻袿像隻可憐的小奶狗躲在胡浩亮身後,節目組的工作人員是真的很難想像胡喻袿和汪裕飛打架的畫面。
「Flies喜歡跟我搶爸爸。」胡喻袿抓緊胡浩亮的褲子,語氣不滿。

(節目組:看來Yogurt很黏你?)

「畢竟現在年紀還小嘛,長大以後就不是這樣了。」胡浩亮淡笑,輕聲說。
「你們沒有偷偷告訴其他家庭這次都有誰吧?」

(節目組:沒有沒有,除了小孩自己交流知道的,我們都沒有說!)

「那就好,不然我要說你們偏心了。」胡浩亮瞇著眼睛笑說,內心卻是鬆了口氣。

(節目組:為了節目順利進行,我們保密工作做的賊好!)

(節目組:胡老師,你們行李收拾好了嗎?)

「因為早就猜到今天會賴床,昨天晚上就收拾好了哈哈哈⋯⋯」
笑完,胡浩亮低頭拍拍自己兒子的頭,半哄著說:「喻袿,我們要出門了。」
「唔⋯⋯」看著面前一堆的人和攝像機,胡喻袿有些猶豫。
「很好玩的,相信我!」胡浩亮一把抱起胡喻袿,一邊逗兒子一邊走進房間去拿包包和行李。胡喻袿攬著胡浩亮的脖子,被逗得笑呵呵,一雙大眼瞇了起來,笑容忒甜。


(5)
「不是,為什麼是我啊?」楊文昊睜大了雙眼,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黃景行。
「我沒空。」
「綰晚是你姪女啊!交給我算什麼事兒啊?」
「你嫌棄綰晚?」黃景行挑眉。
「當然不是,綰晚這麼可愛!」楊文昊立馬反駁。
「那還有什麼問題?」
「⋯⋯說不清楚。」
「那就等你想清楚再說,反正節目期間綰晚就交給你了。」黃景行當即下了決定,然後拍拍楊文昊的肩膀,並不是安慰地安慰著:「韓宇也去,你去了還能見到籽言,開心吧?」
「啊?韓宇也去?」
「是啊!」
「喔⋯⋯好吧。」聽到韓宇也會去,楊文昊確實稍微安心了一點,好歹也是認識的。
「還有雅琦嗯,幫忙看著點。」
「你閨女?你咋不自己看著?你閨女去了你都不去?」楊文昊驚道。
「我有事,去不了。反正你最近不是挺閒?」
「第一期下週二就開始錄,到時節目組會過來你家,你最好是整理整理。」
「過兩天我帶綰晚過來,總之交給你了。」

楊文昊拗不過黃景行,只好妥協。
突然,他響起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等等,你不去那雅琦跟誰?」
「猜啊,你去不就知道了?」黃景行毫無誠意地朝楊文昊笑了笑,然後再次拍拍楊文昊的肩膀強調:「交給你了啊。」
然後特別瀟灑地走了。
留下楊文昊一個人,獨自認真地思考著自己到底為什麼還沒和黃景行絕交。


(6)
鍾晨站在集合地點,一臉茫然,看起來有點傻。實不相瞞,他現在非常緊張。
不知道《爸爸去哪兒》的節目組為什麼會找上自己當實習爸爸。原先鍾晨還有些猶豫,但是在師父黃景行一句『你去吧,挺好』之下,等他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已經答應了邀請。
作為第一個到的人,又還不知道自己要帶哪個孩子,鍾晨只能放空。然後,他想起了自己前幾天和黃景行的對話——

「師父,你在做什麼?」鍾晨看著黃景行拿著一個行李箱忙東忙西,回想了一下發現黃景行最近既沒有比賽也沒有當裁判,那是在整理什麼?
「給雅琦準備行李。」黃景行一邊收衣服一邊道。
「哦⋯⋯」鍾晨了然地點點頭。
黃雅琦是黃景行收養的女兒,今年五歲,英文名Ayhke,小名⋯⋯晨晨。鍾晨不知道這個小名的由來是什麼,只是有時候聽黃景行叫黃雅琦小名時,鍾晨會下意識以為在叫自己,這就很尷尬了。
鍾晨和黃雅琦並不算熟,孩子要上課,而鍾晨要練舞要上課還要上班,忙得暈頭轉向根本沒機會和小孩好好交流。
「雅琦要出去玩嗎?」鍾晨沒忍住好奇地問了一句。
「沒,參加節目,跟你一樣的。」
鍾晨愣了愣,思考了一會才明白黃景行的意思是黃雅琦和他參加同一個節目。
「《爸爸去哪兒》?所以師父你也去嗎?」鍾晨驚訝,黃景行從來沒告訴他這件事情。

「我不去。」黃景行搖頭
「欸?那誰去?」鍾晨更驚訝了。
「不清楚,沒問詳細。節目組的保密工作做得挺不錯。」
「不過,昊子會去。」

鍾晨先是一呆,然後隨即反應過來。楊文昊會去,那肯定是黃景行拜託的。合理推斷,黃景行應該是請楊文昊幫忙帶黃雅琦?畢竟黃景行一直都很信任楊文昊。
雖然內心深處覺得這樣也是理所當然的,但這個猜測還是讓鍾晨有些小失落。
鍾晨想,自己還得再更努力才行。要成為能讓黃景行安心信賴的人,就像楊文昊那樣。這樣,才能真正不心虛地告訴別人,他是黃景行的徒弟。


(7)
當楊文昊抱著路綰晚來到集合地點,看到已經等在現場的鍾晨時,馬上就明白為什麼黃景行放心讓黃雅琦一個人來。
⋯⋯難怪黃景行會堅持要自己帶著路綰晚,楊文昊忍不住在心底吐槽自己的兄弟。
永遠都這麼彆扭,活該徒弟怕他。

「昊哥。」鍾晨也看到了楊文昊,露出一個靦腆的笑容,打招呼。
「嗨!」楊文昊笑著,因為鍾晨是黃景行的徒弟,所以兩人也還算是熟悉。

(節目組:楊老師和鍾晨認識?)

「啊⋯⋯他的一個老師是我的好好兄弟,所以認識。」楊文昊沒有直接說出黃景行的名字,含糊地回答。
「嗯,昊哥很照顧我。」鍾晨笑了笑附和。

(節目組:哇——沒想到啊!楊老師的朋友果然很多!)

「大晨晨~」路綰晚看到認識的人,忍不住伸出雙手,朝鍾晨揮了揮手。

「綰晚怎麼會在這裡?」鍾晨驚訝。
「我說我是臨時被找來的奶爸,你信嗎?」楊文昊語氣無奈,掂了兩下,將路綰晚抱得更穩一些。

(節目組:雖然是臨時被拜託,但楊老師感覺很擅長照顧孩子呢!)

「啊⋯⋯以前有幫朋友帶小孩的經驗,還算可以吧。」楊文昊笑說,眉眼間有藏不住的小得意。
楊文昊和節目組對話的期間,站在一旁的鍾晨已經陷入了自己的思考。
如果黃景行找楊文昊過來是幫忙帶路綰晚,而黃景行自己又不來,那黃雅琦⋯⋯?
這類學術性以外的問題,對鍾晨來說太困難了,他就沒看透過自己的師父黃景行在想什麼,而黃景行一般也不會和他說那麼多,所以鍾晨只能靜觀其變。何況直到現在,鍾晨也還沒見到黃雅琦。


(8)
「昊哥?」
韓宇才牽著韓籽言走到集合地點,便看見楊文昊抱著路綰晚和鍾晨聊天的畫面。
「你終於來啦!」看到韓宇楊文昊立馬露出了笑容,看來挺開心。
「昊子叔叔!」韓籽言一看到楊文昊便立馬放開了韓宇的手,衝上去便給了楊文昊一個大大的擁抱,楊文昊瞬時笑得更加開心,哎了一聲,空出一隻手摸了摸女孩的頭。

(節目組:韓老師和楊老師很熟?)

「這就是我剛剛說的,『幫朋友帶小孩的經歷』。」楊文昊得意地說。

(節目組:難怪Carol一看到你就衝上來了呢!)

「你怎麼在這裡?」韓宇挑眉看著楊文昊,好奇地問。
「被臨時抓來的,你也知道我們Dino的個性。」楊文昊聳聳肩,無奈地說。
「啊⋯⋯」韓宇意味深長地啊了一聲,神情複雜地看著楊文昊,一旁的鍾晨也瞭然似地點點頭,眼神低垂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9)
「啊,找到了。」
聽到這帶著些許奶音的聲音傳來,韓宇瞬間就知道是王子奇和王樂安到了。
「樂安來了!」韓籽言放開了楊文昊,朝自己的朋友跑過去。

「爸爸,我們遲到了嗎?」王樂安有些懊惱。
「我想應該沒有,看起來我們還不是最後一個。」王子奇拉著王樂安的手,微笑著安撫自己的兒子。
韓籽言上前打了招呼後便和王樂安聊了起來,王子奇將行李放下,對韓宇說:「嗨。」
韓宇也笑著回了聲嗨。

「你為什麼在這裡?」
一直沒說話的楊文昊突然出聲,語氣冷漠,面無表情地看著王子奇。
「工作啊,和你一樣。」王子奇倒是淡然,還給了楊文昊一個笑容,說:「好久不見。」
楊文昊皺了下眉頭,將懷中的路綰晚交給鍾晨,請他幫忙抱一會後,便走出拍攝現場,打起了電話。

節目組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場面,看見氣氛有些凝重,只能暫時停止錄製。
抱著路綰晚的鍾晨一臉茫然,韓宇摸摸鼻子有些無奈,王子奇則只能對節目組露出抱歉的笑容。

「黃景行,你沒說王子奇也會來。」楊文昊朝電話那頭的人抱怨。
「有差嗎?」
「如果我知道他會來,我就不會答應你!」楊文昊語氣有些激動,聽起來情緒有些憤怒。
「那你也已經去了。」
「我要回去,你自己來帶。」
「不可能。」黃景行不為所動,乾脆利落地說完便掛了電話。
「⋯⋯」楊文昊握緊手中的手機,在心底第一千三百二十四次地問自己怎麼還沒跟黃景行絕交。

韓籽言走過來就聽到楊文昊說『我要回去』,怕楊文昊要走,趕緊問:「昊子叔叔,你要去哪裡?」
鍾晨也抱著路綰晚走了過來,路綰晚歪著頭說:「昊昊,去哪呢?」
楊文昊面對眼前的兩個小可愛,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說自己想要離開。
「昊子叔叔,你不要走嘛!跟我們一起玩!」韓籽言拉著楊文昊的衣襬,用拜託的口吻說。
「昊昊留下來,陪綰晚~」坐在鍾晨懷裡的路綰晚朝楊文昊伸出手,表示要抱抱。
「昊哥,讓小孩子失望是很過份的事情哦?」韓宇也跟著勸。
楊文昊沉默了半倘,內心糾結得不行。想著看看王子奇的態度,沒想到抬眼發現王子奇根本沒有在看自己,而是正在跟兒子說話。
氣不打一處來的楊文昊想,王子奇都不在意了,他在意的話豈不是輸了嗎?於是楊文昊當即決定,伸手將路綰晚抱了過來,然後又伸手捏了捏韓籽言的臉頰,說:「不走了,留下來陪妳們玩。」
這個決定成功換來兩個女孩開心的歡呼,以及香吻兩個。楊文昊瞬間覺得,自己烏雲密佈的內心又放晴了。


(10)
「呦,好久不見啊!」
廖搏帶著一頂遮陽帽,牽著同樣也帶著一頂遮陽帽的汪裕飛的手走過來,朝眾人揮揮手,表情燦爛。

「廖搏什麼時候有孩子了?還這麼大了?」楊文昊驚訝。
「看清楚,那是裕飛。」韓宇無言,糾正楊文昊荒謬的想法。
「啊?他帶汪翰家的孩子來?幹嘛?」楊文昊更驚訝了。
這個問題的答案,韓宇也想知道。廖搏並不是特別喜歡上節目的人,而且汪翰特別寶貝兒子,沒事不可能把兒子囑託給別人。

「Viho,你又變帥了!」廖搏衷心稱讚著,完全無愧於自己專業昊吹的身份。楊文昊和廖搏寒暄了兩句,交流一了一下近況。
而在韓宇還在思考那個問題時,活潑的汪裕飛便耐不住性子地晃著廖搏的手問出今天以來第三十次的:「亮亮呢?什麼時候可以見到亮亮?」
韓宇愣住,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什麼。
下一刻,韓宇便聽到了自己這輩子都不可能忘記的聲音。

「嗯?找我?」

猛地回過頭,韓宇看見胡浩亮牽著一名小男孩,小男孩半個身體都躲在胡浩亮身後,看得出來是有些怕生的性格。
韓宇說不清楚自己內心是什麼感受,只覺得恍如隔世。像這樣和胡浩亮面對面站在彼此面前,對韓宇來說彷彿已經是上輩子以前的事情了。
胡浩亮站在韓宇面前,臉上依舊是雲淡風輕的笑容,握著胡喻袿的手不著痕跡地緊了緊。
看著呆愣著不說話的韓宇,胡浩亮唇角咧出一個弧度,眼睛微彎,語氣輕柔地說:「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

这次没彩蛋让我偷懒一下
以下针对此系列二设部分进行说明
文中设定有点不懂的话可参考(._.)

1.时间线在 《这!就是街舞》节目结束后,设定基本一样,差别是韩宇、王子奇和钟晨没有参加,只有胡浩亮和杨文昊参加,廖搏同样是MC。最后是胡浩亮和杨文昊争夺冠军,由胡浩亮夺冠。

2.王子奇在几年前就已退出街舞圈,现职演员。
(依旧会跳舞且跳的很好,只是出圈了)

3.钟晨为游戏设计师,参与过某知名脑力节目,为节目中人气选手。
(依旧是黄大佬的徒弟,只是除了街舞圈资历比较深的,基本没人知道)


然再后来一下人物设定(._.)

韩宇:韩籽言(Carol,8岁)
胡浩亮:胡喻袿(Yogurt,7岁)
王子奇:王乐安(Lion,8岁)
杨文昊:路绾晚(Vivi,3岁)[黄大佬侄女]
廖搏:汪裕飞(Flies,5岁)[汪翰儿子]
钟晨:黄雅琦(Ayhke,5岁,小名晨晨)[黄大佬养女]

然後,下一棒交給 @Mr.deerlio 
ya!

评论(30)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