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骨头

不太会用,不扣个人粉籍,本质暴躁

[亮宇]我們相愛吧(一)



*《我們結婚了》綜藝設定*
*架空現實背景*
*同婚未合法*
*普遍大眾都已能接受同性伴侶*


可能長篇,可能雙CP
第一次寫這種文體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_.)
自我流撒糖,力爭成為小甜餅寫手
請勿上升真人 (._.)

以及,
謝謝各位的留言、喜歡和包容m(._.)m


——————

(1)
上海,晴空萬里。

穿著粉紅色運動套裝,韓宇從GH5舞蹈工作室走出來,腳步輕快,比起一名專業的舞者導師,看上去更像是一個剛學習跳舞幾年的大男孩。
掛著笑容,韓宇看著自己眼前的鏡頭問:「開始了嗎?我們現在要去哪呀?」
語氣乖巧得可以。
配上粉紅色的運動套裝,看起來又軟又萌。誰能想像得到這樣的可愛鬼跳起舞來又狠又猛,在街舞圈人稱Battle King。

(節目組:當然是去見你對象啊!)

「⋯⋯現在?就這麼去?」韓宇比了比自己身上的衣服,瞪大了眼睛。

(節目組:有什麼問題嗎?)

「一般不都是要穿著西裝,梳一個看起來特別帥氣的髮型,然後配上一個浪漫的場景嗎?」韓宇認真分析起自己過去在節目上看到的配置,一連串說起來都不帶喘的,最後留下一句:「——所以說,這樣是不是太沒誠意了?」

(節目組:要穿嗎?其實我們有準備。)

⋯⋯還真有。
原本只是開玩笑說說的韓宇仔細思考了一下自己以前穿西裝的經驗——因為臉本身長得嫩,除了跳舞以外,每次穿基本都被周圍的人笑像彷彿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兒。
如果真穿一身合身西裝去見胡浩亮,那絕對、妥妥的就是一黑歷史的好素材。
「其實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秒慫,韓宇帶著討好的笑容說。
「那我現在要去哪呢?總得給我個地址吧?」

(節目組:到紙上這個地方去吧。)

韓宇接過紙條一看,這地方自己倒是挺熟悉。就是平常一些小型街舞賽事舉辦的展演空間。

曾經,韓宇以為除了像《這!就是街舞》這樣的舞蹈節目,自己大概不會再上別的類型的綜藝節目,畢竟他早已不再想成為一個明星,只是想好好地做一名舞蹈老師和專業舞者。

只是人生總有意外。
就是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


(2)
隨著綜藝節目越來越多,明星真人秀總是被觀眾嘲的體無完膚,不是有劇本就是剪輯爛,再者比如燈光、場地和服裝,但凡眼睛看得到的一個都不放過,眼睛看不到的能帶還會順便帶上,可謂敬業。
為了尋找真人秀的新高峰,各個電視台紛紛另闢蹊徑。《我們相愛吧》節目組推出了全新無下限企劃——標榜除了必要的流程絕對沒有劇本、百分之百按真實狀況剪輯並不僅限於明星,集結各個領域的大神,由觀眾自行提名CP組合並投票選出一組人氣最高的CP成為特別篇的首對伴侶。

重點,這個CP不限性別。
節目組一開始就發出聲明,就算最後票選出來的是同性CP觀眾也不用擔心,節目組排除萬難也會讓企劃順利執行。
所以說,賺錢真的不容易。

最近《這!就是街舞》剛收官,民間掀起了一波街舞熱潮。
紅極一時的『武漢兄弟』組合毫不意外地被提名了,提名的粉絲原本只是想著提提看,沒想到卻引發了熱烈迴響。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這兩人每天撒狗糧,一起上這個節目簡直不要太適合。
而街舞圈內的反應則是群起嘲笑和起鬨,表示我們中國街舞圈最出名的CP終於要正式走出圈外,可喜可賀,值得慶祝。


當時微博的畫面大概是這樣的——

钟晨G-CO:@韩宇531 @胡浩亮Spark 我的天,哥,我太佩服你们了!我会每天给你们投票!//国民CP,由你决定!快来投出你心目中的最佳CP吧![转发链结]

孙维君Sunny:没想到我们的全能醋王@韩宇531 和亮亮@胡浩亮Spark 真的迎来了这一天,哈哈!为易燃装置的你们加油[爱心]//国民CP,由你决定!快来投出你心目中的最佳CP吧![转发链结]

小P-许宸志:不知道為什麼一點都不意外,把你神聖的票全部投給我們的武漢兄弟韓宇寶貝@韩宇531 和亮寶@胡浩亮Spark吧!//国民CP,由你决定!快来投出你心目中的最佳CP吧![转发链结]

還有一些是這樣的——

楊文昊Viho:还以为看错了...一天可以投几次啊?//国民CP,由你决定!快来投出你心目中的最佳CP吧![转发链结]

王子奇zaki:投起来~投起来~//国民CP,由你决定!快来投出你心目中的最佳CP吧![转发链结]

黄景行SuperDino:想了很久,找不到不投的理由,那还是投吧//国民CP,由你决定!快来投出你心目中的最佳CP吧![转发链结]

肖杰-Crazy: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別說,就是投!//国民CP,由你决定!快来投出你心目中的最佳CP吧![转发链结]

廖蹶子:确认了一下我话费剩多少,幸好还够...卧槽!赶紧投啊!//国民CP,由你决定!快来投出你心目中的最佳CP吧![转发链结]


大概除了兩個當事人以外,所有人都抱持著一個愉快樂觀的心態在面對這件事情。而且,並沒覺得有任何問題。
當所有人都認定兩個當事人大概不會對這件事情做出任何反應時,作為當事人之一的韓宇轉發了投票鏈結。

韩宇531:第一次遇到这种不知道该不该转发的投票比赛...[笑cry][笑cry][笑cry]//国民CP,由你决定!快来投出你心目中的最佳CP吧![转发链结]

然後當天深夜,另一位當事人胡浩亮轉發了韓宇的微博,內容只有令人捉摸不清的一句話。

胡浩亮Spark:哇,还有这种事情//韩宇531:第一次遇到这种不知道该不该转发的投票比赛...[笑cry][笑cry][笑cry]//国民CP,由你决定!快来投出你心目中的最佳CP吧![转发链结]


胡浩亮這條微博發出後,這波轉發熱潮便瞬間消停了,大家就跟突然被噤聲一樣,一個兩個乖得不像話。
其實胡浩亮也沒說什麼,但大家莫名就是從那短短的幾個字中讀出了危險的味道。


原本大家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了,武漢兄弟的排名最終也就在第二、三名間上下浮動。只是,意外總是發生在令人措手不及的時候。
投票截止前一週,某位千萬粉的大咖明星公開轉發了『武漢兄弟』的投票鏈結並表示支持後,這個CP的票數霎時猶如坐火箭般直直上衝,在投票截止前兩天衝到了第一名並維持到時間截止。

所以才有了現在的畫面。


(3)
【小黑屋】

(Q:當初怎麼會答應節目組的邀請?)

「⋯⋯真的可以說實話嗎?」韓宇猶豫了一下,眼神左右瞟著,看著眼色。

(節目組:我們宣揚無劇本,當然要實話。)

「其實是導演跑到我教課的地方下跪,哭得跟丟了兩百萬一樣,說讓我救救孩子吧!」
「還說什麼⋯⋯公告都發出去了,要是失敗的話以後在綜藝界混不下去了什麼的。」
「聽起來特別嚴重,我就沒好意思拒絕了⋯⋯」一股氣說完以後,韓宇抓了抓頭,眼神瞥向一邊,看到了露出生無可戀的表情的導演。

「要不剛剛那段剪了吧?我重新回答。」韓宇說完還自己倒數了三二一,接著拍了一下手,完美地給剪輯師製造剪接點。
「參加過節目,知道做節目很辛苦。所以導演來邀請我的時候,就想著試試看吧!」面帶微笑加上一本正經的語氣,完美的官方劇本回答。

要是沒有前面那一段,可能大家就信了。
整個攝影棚笑成一片,剪輯師直接告訴韓宇這一整段都不會剪,就算對不起導演也會放出去,因為實在太好笑了。
「好吧,那沒辦法了。」韓宇只能呵呵笑著,雙手合十向導演表示抱歉。


(Q:你的理想型是?)

韓宇看了看旁邊,舔舔唇說說:「這個⋯⋯」
「嗯,動靜皆宜吧?最好是比較有想法、能讓我認同的人,不然大概管不動我。」
「我可以照顧他的、會依賴我同時也會讓我忍不住依賴他的人。」

(節目組:你覺得這次的對象有符合條件嗎?)

「欸⋯⋯」韓宇拉著長音,拖了半倘才說:「嗯⋯⋯有,吧?」
「不是,我覺得這節目流程不太對啊!」韓宇突然說。

(節目組:哪裡不對?)

「說起來,一般一開始不是都不知道對方是誰在哪裡嗎?你們說我這都知道對方是誰了,是不是缺乏一點驚喜感啊?」
「你們笑得這麼神秘是怎麼回事?說清楚啊!這樣我好緊張⋯⋯」


(Q:有沒有想要對方為你做的事情?)

「我們早就一起生活過了,他來上海一般都是住我那的!」韓宇笑著回答。

(節目組:那時是兄弟,現在是對象,不一樣的。)

韓宇臉一紅,轉開眼神,猶豫了一下才說:「那就讓他為我跳一支舞吧,要中文的。」

(節目組:以前沒跳過?)

「他幾乎不跳中文歌的。叫他瞭解一下也不管我,還笑我手機的歌就那幾首。」韓宇無奈抱怨,語氣委屈。


(4)
「再來一次吧。」胡浩亮拿過毛巾擦了擦額上的汗水,對著導演說。

(節目組:亮神,你已經對了五遍了,還來嗎?)

「我沒怎麼跳過這種歌。」胡浩亮笑了笑,雙手插著腰,無奈的說。

(節目組:沒事,你不是很擅長Freestyle嗎?韓宇快來了,快去換衣服吧!)

「這麼快?啊⋯⋯好吧。」胡浩亮抓了抓頭,又給節目組打預防針:「其實我沒怎麼穿過那種衣服,可能會很奇怪。」

(節目組:沒事,韓宇不嫌棄就好。)

無奈地笑了笑,胡浩亮聳聳肩,聽話地跟著工作人員去換衣服了。


(5)
【小黑屋】

(Q:當初怎麼會答應節目組的邀請?)

「韓宇說的。」胡浩亮乾脆地說。
直到看到節目組比出『多說一些』的示意手勢,胡浩亮才又慢悠悠地開口解釋:「哦⋯⋯韓宇說導演抱著他的褲子哭著求他救救孩子,所以不好意思拒絕。」
「節目難做嘛,體諒一下。」胡浩亮總結,還笑了兩聲。

再次被不著痕跡地捅了一刀的導演已經什麼話都不想說了,完全放棄抵抗。
相比於韓宇說完後忐忑不安的樣子,胡浩亮倒是real誠實,態度可以說是非常大方了。

(節目組:一開始就欣然接受了嗎?)

胡浩亮呵呵笑了起來,擺手說:「怎麼可能,我想了很久啊!」
「我和韓宇一直都是兄弟,比親兄弟還親,參加這節目——叫什麼《我們相愛吧》,這不是很奇怪嗎?」

(節目組:那後來是怎麼改變心意的呢?)

「我就問了一些朋友說,欸我參加這個節目要用什麼態度面對韓宇啊?我不知道。」
「結果每個人都跟我說我啥都不用幹,就和平常一樣就行。」
「我就想,那行啊!反正跟平常一樣就行,沒難度。韓宇也說了,那就來吧。」
「反正我們也不用負責擔心收視率嘛呵呵呵⋯⋯」

(節目組:⋯⋯)


(Q:最擔心的事情是?)

「最擔心啊?」胡浩亮偏過頭,認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後說:「⋯⋯應該是秀恩愛吧?」
「來這節目不就是要談戀愛嗎?那我剛剛也說了,我和韓宇一直都是兄弟。」
「大概秀不了什麼恩愛吧?韓宇我不知道,但我真的,不擅長這個。」
「所以,我覺得節目組可能要擔心一下收視率了呵呵呵⋯⋯」

(節目組:⋯⋯)


(6)
剛到了紙條上的地方,節目組就說接下來韓宇得自己進去,節目組會去其他地方待機。攝影機已經架好了,剩下的就請兩人自由發揮。
韓宇一臉茫然,懵問:「就這樣?真的一點劇本都不給?提示都沒有?」

(節目組:那是,我們是說到做到的優良節目。)

不管韓宇怎麼說,節目組依舊殘忍的選擇什麼都不說,只是遞給韓宇一瓶水和一條毛巾,留下一句『待會應該有用』,然後就走了。
韓宇握著手中的毛巾和水,嘟囔了一句:「該不會等等進去叫我跳舞吧⋯⋯」
別說,怎麼覺得還挺有可能。

揣著一顆惴惴不安的心,韓宇走進舞台區,發現現場一片漆黑,看上去一個人都沒有。
「⋯⋯我搞錯地方了?」左右張望著,韓宇搔頭,表情看上去有些呆又有些萌。
走到舞台正前方,現場還是一片寂靜,韓宇內心更迷惘了,心想不是吧?雖然是有一陣子沒來了,但也不至於走錯地方吧?

忽然,現場響起了音樂。
「啊?這旋律怎麼有點耳熟⋯⋯」
噠的一聲,原本一片漆黑的舞台正中央突然打下一道燈光。韓宇下意識回過頭,卻發現燈光下空無一人。


(7)
【小黑屋】

(Q:當時看到燈光打下來的時候,內心的想法是?)

「不是,我就想說不會吧?一般來說這種時候主角不是都是擺好Pose站在燈光下,準備開始表演的嗎?電視劇都是這樣演的啊?」
「我那時候真的是一臉懵你知道嗎?我發誓,那時候鏡頭裡面的我肯定特別蠢!」
韓宇一邊搖頭一邊樂呵呵地笑著,對自己當時的無知感到非常無奈。

(節目組:看到亮亮走出來的時候,有什麼想法?)

「哇我都驚呆了,你知道嗎?」
「我說真的啊!真的!我從——來沒有看過他穿西裝的樣子,一次也沒有!」
「我那時候完全傻了真的!不騙你!」

(節目組:對,其實我們從畫面中完全能感受到⋯⋯)


(8)
當韓宇看到胡浩亮從一片漆黑中走到燈光下時,他先是一愣,然後是完全傻住。
和平時總是穿著T恤及棉褲的胡浩亮不同,胡浩亮穿著剪裁合身的襯衫、西裝外套和修身的西服褲子。
韓宇從來沒見過這樣的胡浩亮。

韓宇正要張口說話時,胡浩亮朝韓宇露出了笑容,伸出手指抵在唇畔,無聲地做了個『噓』的嘴型,然後又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示意韓宇聽音樂。
韓宇怔然,聽到了自己熟悉的音調才反應過來——是林俊傑的歌。
《不潮不用花錢》。
驚訝地抬起頭看向胡浩亮,發現胡浩亮笑的一臉得意,臉上明晃晃地寫著三個字:『開心吧?』


(9)
【小黑屋】

(Q:聽到亮亮跳林俊傑的歌時,什麼想法?)

「超級驚訝!超級!」韓宇瞪大了眼睛,笑的合不攏嘴。
「我說,你們該不會是講好的!?」

(節目組:沒有,完全沒有。我們保證,這一切都是巧合。)

「⋯⋯你們不會一起騙我吧?」大概是以前被胡浩亮坑騙太多次,韓宇懷疑地瞇起眼睛,問著。

(節目組:實不相瞞,我們還覺得是你倆串通好的呢⋯⋯)

節目組聽到胡浩亮說要準備跳林俊傑的歌時,是真的非常驚訝。原本節目組是想給胡浩亮一點提示的,只是沒有想到胡浩亮會自己先主動提出這件事情。
這心有靈犀的程度真的是沒誰了。

(節目組:亮亮這次準備的可以說是大驚喜了吧?整整跳了一整張專輯呢!)

韓宇聽了這個提問忍不住笑了下,沒有剛剛一驚一乍的模樣,看上去反而像是有些害羞的樣子。
點了點頭,韓宇說:「對,他之前還在我微博上笑過我。」

前陣子韓宇在舞者無疆的裁判秀中表演了林俊傑的《Always Online》這首歌,分享視頻時,胡浩亮在底下回覆:

胡浩亮Spark:你要把整张专辑跳完吗!?[思考]

韓宇隨後在底下回覆:

韩宇531:小月亮们要你了解一下中文歌solo[偷看]

其實是韓宇自己想看,但反正自己本來也就是胡浩亮最大的粉絲,所以說是小月亮也沒錯。
而胡浩亮雖然沒有回覆韓宇的留言,但最後卻是身體力行的實踐了。


(10)
去掉做為開場旋律的《Sixology》以及有同曲英文版的《Cries In A Distance》,從《不潮不用花錢》、《小酒窩》、《黑武士》、《醉赤壁》、《由你選擇》、《Always Online》、《街道》、《主角》、《我還想她》、《點一把火炬》、《期待你的愛》到《愛與希望》。
每一首跳一段,接近十八分鐘,胡浩亮為韓宇跳了整整一張林俊傑2008年專輯《JJ 陸》的歌。還不是像平常那樣沒有固定動作的Freestyle,整整一千多秒,全是胡浩亮特意思考編排過的動作。

跳完後胡浩亮的頭髮全濕了,襯衫也被汗浸濕得有些透,單手插著腰,胡浩亮好整以暇地看著韓宇,嘴角勾起一抹笑容,笑彎了眼。
韓宇咽了咽口水。
實話說,韓宇一直覺得胡浩亮最性感的兩個時候,一個是抽菸,另一個是認真跳完舞後的模樣。這兩種時候的胡浩亮,有著即便是男人也無法否認的致命魅力。

「『裁判』,不評價一下嗎?」胡浩亮調侃。
韓宇愣了一下,舔了舔唇說:「嗯⋯⋯歌選得很不錯,符合我的取向。」
「哦?那我真是幸運,選中了你喜歡的歌。」胡浩亮裝著無辜,特別不要臉地說。
「是啊,我男神的歌。」
「林俊傑是你男神,那我呢?」

韓宇在舞台下方,抬頭看著站在舞台上笑望著自己的胡浩亮,看著汗水滑過胡浩亮線條分明又漂亮的下顎線,看著胡浩亮意味深長的笑容,看著胡浩亮微微喘氣卻仍泰然自若的鎮定模樣。
在韓宇心裡,胡浩亮的地位是任何人都無法企及的。不管是男是女,都沒有人能超越胡浩亮在韓宇心中的位置。胡浩亮是韓宇既想仰望,也想站在他身旁,又想跟在他身後的存在。

最後,韓宇不禁脫口而出:「你啊,是我的神。」
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韓宇率直地看著胡浩亮,眼神晶亮。


——————

又爆字數了,先讓我斷在這吧(._.)
彩蛋埋梗 嘻嘻

(一)
武漢兄弟的投票鏈結在街舞圈一陣瘋傳,由於轉的人太多,很少有人再點進去看看回覆。
因此鮮少有人注意到,在眾多的轉發之中,當事人之一的韓宇獨獨回覆了一個人,那就是他的室友。


钟晨G-CO:@韩宇531 @胡浩亮Spark 我的天,哥,我太佩服你们了!我会每天给你们投票!//国民CP,由你决定!快来投出你心目中的最佳CP吧![转发链结]

韩宇531回覆:你就暂时得意着吧弟弟,我怕你过几天就笑不出来了哈哈哈


评论(78)

热度(3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