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骨头

不太会用,不扣个人粉籍,本质暴躁

[亮宇]我們相愛吧(二)


*《我們結婚了》綜藝設定*
*架空現實背景*
*同婚未合法*
*普遍大眾都已能接受同性伴侶*
*全程各種自我流*


鍋是我的但美好是他們的
請勿上升真人(._.)
以及
謝謝各位的留言、喜歡和包容m(._.)m


——————

(0)
第一期釋出後,《我們相愛吧》官博剪了一段第一期的小黑屋精華,將之放到了微博上。
先是韓宇說想要胡浩亮跳中文歌的片段,然後是胡浩亮說不會秀恩愛的片段,最後是胡浩亮給韓宇跳了一整張專輯的精華片段。

我们相爱吧:【早安】大家看完第一期了吗?这边给大家送上第一期的精华片段,一起来看看我们“不会秀恩爱”的武汉兄弟吧[偷笑][偷笑][偷笑] [视频链结]

此條微博發出後,下面的熱評回覆是這樣的——

一闪一闪亮晶晶:看完第一期,我就一个感想:呵呵,不会秀恩爱。

宇宙无敌小可爱:没有人觉得亮亮朋友们那句”和平常一样就行”很耐人寻味吗...这可是个假想恋爱节目[doge][doge][doge]

吃瓜群众不吃药:说着不会秀恩爱,我却闻到了浓浓的狗粮味,谁来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笑cry]

专业西皮狗:韩宇那句“你是我的神”可以荣登今年告白神句了⋯⋯太甜了![笑cry][笑cry][笑cry]


然後街舞圈的眾大佬們的畫風大概像這樣。

杨文昊viho:我就随便说说,没想到 @胡浩亮Spark 你还真的就和平常一样啊... //我們相愛吧:【早安】大家看完第一期了吗?这边给大家送上第一......[转发链结]

王子奇zaki:好!看!下一期呢! //我們相愛吧:【早安】大家看完第一期了吗?这边给大家送上第一......[转发链结]

廖蹶子:@胡浩亮Spark 亮亮太帅了太帅了太帅了太帅了太帅了//我們相愛吧:【早安】大家看完第一期了吗?这边给大家送上第一......[转发链结]


在這之中,還有一個畫風特別奇怪的微博。

钟晨G-CO:@韩宇531 啊啊啊啊啊哥你和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們相愛吧:【早安】大家看完第一期了吗?这边给大家送上第一......[转发链结]

雖然看起來非常崩潰,但卻意外地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所有人都以為韓宇的好室友弟弟鍾晨只是被韓宇和胡浩亮在節目裡秀瞎眾人的表現給震驚了。


(1)
你啊,是我的神。

「我喜歡你的答案。」看著韓宇晶亮的眼神,胡浩亮笑的燦爛,點頭回應。
「能給我水嗎?韓老師。」
聽到胡浩亮的話,韓宇才想起自己手中還拿著水和毛巾,忙不迭地跳上台貼心地扭開瓶蓋,將水遞給胡浩亮。

「你真的,太厲害了!」韓宇真心地讚嘆。
「我的『小月亮』,喜歡嗎?」胡浩亮調侃。
「喜歡,太喜歡了!」韓宇點頭如搗蒜。
看著韓宇可逗可萌的模樣,胡浩亮不禁爆笑出聲,而韓宇站在一旁也不禁笑了起來,兩人瞎樂著。
擦了擦臉上和脖頸上的汗,接著又補充了水分後,胡浩亮解開了領口的扣子,忍不住扯著衣服扇了扇風,嘴裡道:「啊太熱了,真的。」
「你怎麼穿這樣啊?公平嗎?」轉頭看著韓宇一身粉色運動套裝,看上去就像個大學生一樣,胡浩亮挑起了眉。
「我不適合穿西裝,你懂的⋯⋯」韓宇略感心虛,他是真沒想到胡浩亮會穿著西裝來。還以為肯定又是那萬年不變的T恤和棉褲,太失策了。

「我看是襯衫袖子不夠長,不能把手藏起來吧?」胡浩亮點點頭,說得韓宇忍不住臉紅。喜歡把手掌藏進袖子裡是韓宇一個下意識的小習慣,一直改不掉。
「我覺得跳舞還是穿方便活動的衣服比較好,這衣服太憋了。」
「哦!你等等我!」韓宇和胡浩亮說完後就咚的一聲跳下了台,接著跑了出去。


(2)
【小黑屋】

(Q:對自己跳的舞還滿意嗎?)

「我覺得——」胡浩亮眼神看向右上角,微微蹙眉,認真地思考著,然後嘴一撇,搖了搖頭說:「還行吧,還行,是有點不太滿意。」
「那個衣服啊褲子啊什麼的,太緊很影響發揮。」
「我們一般跳舞都不太穿這樣的,太難活動。」
「跳舞還是要輕鬆一點,這樣你在做wave啊isolation啊,都會比較自然。」

(節目組:但是韓宇看起來挺開心的?)

「他啊?他一直都是這樣。」
「不過他開心就好啦,對,本來就是為了他排的。」胡浩亮瞇眼笑了起來,還一邊點點頭。


(Q:這是亮神第一次表演中文歌嗎?)

胡浩亮思考了一下,然後遲疑地回答:「也不是,以前還是有的。」

(節目組:以前還跳過什麼呢?)

「其實平時玩兒的時候就會跳了,對,都會跳。」
「只是韓宇很喜歡——」胡浩亮歪了歪頭,皺眉思考怎麼說比較好,最後說:「他很喜歡叫我跳一些他喜歡的歌。」

(節目組:像是什麼歌?有例子嗎?)

「他的歌就那幾首,喜歡放一些安靜的音樂然後叫我跟他一起跳。」
「以前有的像是王菲老師的《天使》啊,之前小P和君君也跳過的《可惜沒如果》啊⋯⋯」
「很多啦,很多!其實。」胡浩亮笑了一下。

(節目組:所以平時不跳中文歌嗎?)

「嗯,一般不跳。」
「應該說我聽得比較少,對。」胡浩亮一邊說一邊點了點頭,然後補充:「每次幾乎都是韓宇選的,上次裁判秀那個也是。」

(節目組:《醉赤壁》嗎?)

「對,就是那首。」
「他男神的歌,他特別喜歡。」

(節目組:不會想說『這次跳我選的歌』這樣嗎?)

「嗯——不會欸,不會。」胡浩亮稍微思考了一下,沒怎麼猶豫地就回答了。

(節目組:那會吐槽韓宇的選歌嗎?)

「會啊!」
「我會跟他說你怎麼還在放這麼無聊的音樂,你聽吐了沒?他就會說那他就那麽些音樂,要不我放我的吧。」

(節目組:那你會怎麼回答?)

「我都跟他說沒事沒事,你還是放你的吧。」
「我覺得這些才是韓宇他自己。」
「對,他這一面也挺可愛的!」說到這裡,胡浩亮終於忍不住笑了起來,神情看上去輕鬆自在。


(Q:韓宇沒給你表演,會失望嗎?)

「不會啊!為什麼要失望?」
「他很常跳的,其實。」
「每次排完都說,『欸,我排了新的!你看看!』」
「他排的舞我都看過,沒什麼好失望的。」胡浩亮說,不以為意地笑著。

「唯一比較可惜的應該是沒看到他穿西裝吧。」
「韓宇不穿西裝的。」

(節目組:有,他有說。)

「喔,他有說嗎?」
「我看過幾次,真的,特別可愛哈哈哈!」

(節目組:你們感情真的很好啊!)

「對,我之前不是說了嗎?跟兄弟一樣,比親兄弟還親。」

(節目組:作為徒弟,韓宇還是很貼心的吧?我看到他替你擦汗。)

「我們一直都是這樣的。」
「本來就是他照顧我更多一點。」胡浩亮語氣自然,彷彿這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節目組:真意外⋯⋯)

「他反應比較快,我會想比較久。」
「不過我想得比較清楚,有時候他沒搞清楚我也會提醒他,算是互相吧?」胡浩亮思索,解釋道。


(3)
韓宇蹦蹦跳跳地從外面跑進來,手上還抱著一件連帽衛衣和休閒長褲。然後又跑上台,將衣服一把塞給胡浩亮。

「拿去。」韓宇說。
「哇,你從哪裡找來的?」
「我今天教課多帶了一套,沒用到。」
「你快點換吧!不要感冒了!」韓宇操心地看著胡浩亮,還忍不住伸手替胡浩亮擦汗。
韓宇的舉動讓胡浩亮忍不住笑出聲,眼睛都瞇了起來,看起來非常愉悅,弄得韓宇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他,臉上全是不解。

「韓宇,你怎麼這麼可愛啊?」胡浩亮邊笑邊說。
「啊?什麼?」面對胡浩亮突如其來的誇獎,韓宇一臉懵。
「你手上拿著毛巾呢!用手擦你不嫌髒啊?」胡浩亮調侃,用眼神示意韓宇還拿在手中的毛巾。
韓宇動作一頓,這才反應過來自己手上確實還拿著毛巾,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哈⋯⋯」
「平常都這樣,太習慣,忘記有毛巾了!」韓宇用一隻手摀住自己的嘴巴笑著,另一隻手將毛巾遞給胡浩亮。
「傻不傻啊,你。」
胡浩亮也笑得開心,兩人從見面到現在,臉上的笑容就沒消失過。

胡浩亮拿著手中的衣服,看著韓宇:「我們要待在這裡?」
「不知道,應該是吧?」
「那我要怎麼換衣服?」胡浩亮失笑,看著這個空間裡無處不在的攝像機。
韓宇回頭環顧一圈,發現這個場面確實有點尷尬。
「要不我給你把風?」韓宇提議。
胡浩亮上下掃了一眼,然後挑眉道:「就你這小身板?」
韓宇爆笑,自己也覺得這個提議有點荒謬。

「也行,那你站在我前面,我直接換吧。」
「被你看總比被攝像機看好。」胡浩亮這麼說著,一邊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隨手扔在地上,然後又開始解襯衣的扣子。
「哇這麼刺激嗎!?」韓宇被胡浩亮騷氣滿點的操作驚得後退一步,但身體仍是老實地擋在了胡浩亮面前。
「韓宇你害羞嗎?」胡浩亮停下手上的動作,臉上帶著玩味的笑容看著韓宇。
「有什麼好害羞的!你有的我都有好嗎!」韓宇為掩飾自己被戳破的內心,高聲反駁,殊不知臉上的笑容已經出賣了自己。
「我怎麼不知道你腹肌練出來了?」
「⋯⋯你換不換!不換衣服我拿走!」被懟得無法反駁的韓宇惱羞成怒,假裝威脅。
「換,當然要換,我要憋死了都。」
胡浩亮不再逗韓宇,繼續解襯衣上的釦子。韓宇以為胡浩亮真的要像以前在練舞室裡面一樣直接換衣服,還想開口勸一勸時才發現——胡浩亮裡面還穿著一件背心,根本不存在於直接裸上身這件事。

韓宇:「⋯⋯」
「失望嗎?」皮這一下特別開心的胡浩亮笑問。
「襯衫裡面穿背心,你好沒情調啊⋯⋯」韓宇忍不住吐槽。

「寶寶,我跳了十八分鐘好嗎?不穿背心你說跳完這襯衫還能看嗎!?」胡浩亮脫下襯衫套上連帽衛衣,哭笑不得地說。
韓宇點頭,心想也是,要是不穿背心,那襯衫肯定得濕的跟泡過水一樣,特別慘。
「喂你褲子別在這裡換啊!」韓宇想起來,又強調。
「我知道。」
「平時就算了,我還沒有想在這麼多攝像機面前對著你脫褲子。」胡浩亮撥了撥有些凌亂的頭髮,直接拎著褲子瀟灑地朝後台走去換褲子了,完全沒意識到自己的話有多容易讓人想歪。
韓宇跳下舞台,坐在節目組準備好的兩張椅子中的其中一張上,抓了抓頭,順便仔細看看這個自己有段時間沒來過的地方。
看起來韓宇也很平靜,但是仔細一看會發現他的耳根很紅,顯然對於胡浩亮的話並非完全不為所動。


(4)
【小黑屋】

(Q:你們平常就是這樣相處嗎?)

「對,我們差不多就是這樣子。」韓宇點點頭,笑得坦然。
「感情好嘛,很正常吧?」

(節目組:亮亮平時真的會直接在你面前換衣服?)

「會啊會啊。」
「我們通常一練就是幾小時,跳完衣服全濕了,所以都會帶幾套替換的衣服。」
「有時候嫌去更衣室麻煩,就直接在練舞室換了。」
「常常啦,很普通。」韓宇笑著解釋,表示這只是一件稀鬆平常的小事。

(節目組:那你也會在亮亮面前直接換衣服囉?)

「喔我不會我不會。」韓宇笑著搖頭否認。
「我一定會去沒人看得見的地方換。」
「我害羞,沒辦法。」

(節目組:難道不是因為身材嗎?)

「哇——你們這個夠狠啊!」
「對啦!也是有這個原因,對,我沒有亮亮那個身材。」韓宇見瞞不過,只好說出自己刻意迴避的事實。
「但我也是有腹肌的我告訴你們!」
「亮亮說了,一塊腹肌也是腹肌。」韓宇理直氣壯地搬出胡浩亮的名義,為自己的肚子平反。


(Q:聽到亮亮叫你『寶寶』,你們平時就這麼叫嗎?)

「嗯——有時候吧?他興致來的時候會。」

(節目組:原本還想替你們安排給對方取愛稱的環節,現在看來好像不用了?)

「愛稱???我的天,那是什麼???」韓宇聲音拔高兩度,爆笑出聲。

(節目組:比如『寶貝』、『老公』或是『小甜心』這種。)

韓宇被節目組的話驚的張口結舌,眨著眼用荒唐的表情看著躲在攝像機後面的工作人員。
「你們⋯⋯」
「這麼土的嗎?」韓宇一邊笑一邊發自靈魂深處質疑,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攝像機後面的工作人員。
「不可能不可能,太土了,我們會笑死,這肯定拍不下去。」韓宇一邊搖頭擺手一邊笑著強調。

(節目組:⋯⋯『寶寶』就不土嗎?)

「不土啊,這不是很正常嗎?」
「他叫好幾次了都!」
「偷偷告訴你們,其實昊哥跟子奇哥他們也會這樣叫對方。」
順口抖出了一個八卦後,韓宇竊笑著下了結論:「所以這很一般啦!」

(節目組:⋯⋯好吧,除了這個,亮亮還會怎麼叫你?)

「嗯⋯⋯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他有時候會叫我胖宇,或是小胖宇,還有醋王,然後就是寶寶,最多的時候還是叫韓宇。」

(節目組:那你平時都怎麼叫亮亮?)

「我啊?我都叫他神。」
韓宇難得皮了一下,看到節目組工作人員目瞪口呆的臉後馬上笑著說:「沒有啦,開玩笑!」
「我比較普通,一般都是叫亮亮,或是亮哥、哥哥、哥,再不然就是師父。」
「我沒什麼創意。」韓宇聳聳肩,無奈。

(節目組:說到神,你剛剛看完亮亮表演後說了『你是我的神』,這句是認真的嗎?)

「是啊,我很認真。」
「他就是我的神。」
韓宇點點頭,說完這兩句話後就看著工作人員,表示已經回答完了。

(節目組:拜託,解釋一下吧!)

「解釋啊?好難哦呵呵呵⋯⋯」
「他讓我進入街舞的世界,教我跳舞,又一直為我擋風遮雨⋯⋯」
「還有很多啦,大概就是這個感覺。」
韓宇說完後抓了抓頭,有點不好意思地問:「這個不會播出去吧?別啊!讓他看到他肯定又要逗我了!」

(節目組:⋯⋯我們會考慮看看)


(5)
胡浩亮換完衣服走出來以後,便看到韓宇坐在椅子上玩手指,明顯正在放空。
「錄個節目都能放空,行嗎你?」胡浩亮走過去在韓宇身旁坐下,笑說。
「我是在思考,思考你懂嗎?」
「思考什麼?」
「⋯⋯」不知道。
逗一下徒弟很開心的胡浩亮拿捏著尺度,沒有再繼續說下去。看看四周依舊空無一人的場地,胡浩亮轉頭問:「我們現在要幹嘛?」
「不知道啊,這節目沒劇本的你忘了?」
「那我們啥都不要幹,就坐在這裡尬聊吧。」換上熟悉類型的衣服的胡浩亮神清氣爽,開始萌生想玩一下的念頭,呵呵笑了起來。
「沒問題啊,但我們不是每天都在聊嗎?」韓宇搔搔頭,說。
胡浩亮想想,確實能拿出來閒聊的事情好像今天微信裡都講的差不多了。
略一思考後,胡浩亮從椅子上站起身,轉頭看著仍傻坐在椅子上的韓宇,笑說:「既然不知道要聊啥,就跳舞吧!」

「來來,小胖宇,驗收isolation的時間到了!」
「前幾天教你的有沒有好好練習啊?」胡浩亮雙手撐著腰,調侃著問。
「啊——練了但是太難了,我跳起來特別垮!」一想起前幾天胡浩亮教的動作,韓宇不禁崩潰笑道。
「讓我看看到底有多垮,來!」胡浩亮乾脆地翻出手機,從清單中隨意撥了一首歌。

韓宇沒再矯情,轉轉脖子後便進入熱身動作,在偌大的展演空間裡邊,兩人就在舞台下正中央,平時照理來說是觀眾席的位置上,就著照在身上的光跳起了舞。
手機沒有連結音響,音樂的音量並不是很大聲。準確來說,大概得像胡浩亮和韓宇一樣離得這麼近才能聽到。
胡浩亮視線一直鎖定在韓宇身上,嘴角勾起,微微彎腰看著韓宇動作。
前面的部份還十分順利,但是隨著難度逐漸增加,韓宇漸漸就開始崩了。最後真的撐不下去時,韓宇忍不住笑出了聲,崩潰地伸手抱住身旁的胡浩亮說:「不行不行,垮了垮了!」
韓宇的模樣讓胡浩亮也跟著笑出了聲,兩人彎著腰抱在一團,歡樂的笑聲迴盪在空間內,讓人聽了不禁也跟著勾起嘴角。
這就是屬於胡浩亮和韓宇之間的化學效應。


(6)
兩人就這樣一邊笑鬧一邊跳舞,眼裡根本沒有攝像機,旁若無人地彷彿他們不是在錄製節目,就是一般在練舞室裡玩一樣。不亦樂乎,嗨得不行。
直到玩了好一陣子後,兩人才終於靜下來坐回椅子上休息。
「我完全忘了我們在錄節目哈哈哈⋯⋯」胡浩亮一邊緩勁一邊大笑著說,絲毫沒有抱歉的意思。
「沒劇本就算了,連流程都沒有,我感覺像是遇到了詐騙集團你知道嗎?」玩得有些喘的韓宇一邊調整呼吸一邊說,忍不住吐槽。
「是你說要來的!」
「你不是也來了嗎!」
韓宇反駁完後看著胡浩亮笑得別有深意的臉瞇起眼說:「別說你是因為我才來的喔?」
「哎,被發現了嗎?就是因為你說想來啊。」
「就因為這樣?」
「不然呢?」
「你這樣會不會太沒原則了,導演聽了會哭的!」臉上掛著誰都看得出來的開心笑容,韓宇得了便宜還賣乖地說。
「那沒辦法啊。」胡浩亮聳肩,斜睨著韓宇,露出最熟悉的招牌勾唇笑,說道:
「誰叫你是韓宇呢?」

韓宇咽了一下,瞬間說不出話,恍惚間想起將近兩年前時也是這樣。在街舞協會向他們說明《這!就是街舞》這個節目並希望他們能夠參加後,原本興致不高的胡浩亮也是在自己一句『我們一起去嘛』下改變了主意。
那時的胡浩亮,也說過和今天一模一樣的話。
『誰叫你是韓宇呢。』

以前胡浩亮和韓宇見面的時間很少,胡浩亮也稀少在微博上提到韓宇或是祝韓宇生日快樂,因為胡浩亮本身就是個儀式感特別低落的人。但是每當韓宇做了什麼重要的決定或者發生了什麼重要的事情,胡浩亮永遠都在韓宇左右。
韓宇向節目組說的每一句關於胡浩亮的話,都是真心的。從零三年到現在,胡浩亮一直在為韓宇擋風遮雨。

韓宇總是會想。
怎麼有人有辦法不喜歡胡浩亮呢?
韓宇自己就學不會。


——————

日常爆字數,彩蛋還是預告 (._.)


(一)
「你說⋯⋯什麼?」
「我說,對方已經答應了。」導演抓了抓頭,看著眼前長相白淨靦腆的大男孩。
鍾晨沈默了很久,最後猶疑地問:「⋯⋯你確定你見到的是真人?」
「⋯⋯大神原來還有雙胞胎兄弟?」導演無言。
「⋯⋯」是沒有。
鍾晨仍然不敢置信,基本上從導演和他坐下來談到現在,他都是一臉懵逼的。

「我們誠摯邀請你們當我們節目的第二對嘉賓,希望你能認真考慮一下。」導演認真誠心地說,腦中思考如果把拜託韓宇那套用在鍾晨身上,成功率會不會高一點。
「我可以問為什麼會找我們嗎?」鍾晨百思不得其解。
「韓宇說你曾經說過——」
導演將韓宇和自己說的話如實重複了一次。
「⋯⋯」鍾晨覺得自己對韓宇哥的喜愛之情下降了幾個個百分點。
雖然面上笑的靦腆,態度也相當溫和,但鍾晨的內心基本是崩潰的狀態。
他那時候明明就是在開玩笑好嗎!!!

「你們真的已經問過他了?他怎麼說?」鍾晨還是懷疑,那個人可不好找,而且還特別有主見,節目組怎麼可能說服他?
「他說沒問題,讓我們來問你,由你來做決定,他尊重你的意願。」導演轉告了自己聽到的意思。
鍾晨一呆,更頭大了。
「那你的意思是⋯⋯?」導演發現鍾晨似乎沒有想像中抗拒,於是小心翼翼地問道。
「喔⋯⋯那就,好吧。」腦袋還沒恢復迴路的鍾晨下意識這樣說,完全沒看見導演那彷彿中了百萬彩票的眼神。
只能說習慣在某些時刻總是會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對於鍾晨來說,他一直以來都是那個人說,他便照著做,反正對方總是不會害他的。鍾晨對那個人有著無限的信賴和自己也不知道的依賴,雖然有時候他也會覺得對方有些難親近。

可是,那個人是他的師父啊。

评论(52)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