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骨头

不太会用,不扣个人粉籍,本质暴躁

[亮宇/生賀]情非得已


壓線祝韓宇531生日快樂

來一發短小(嗎)的生日賀文

勿上升真人 (._.)

感謝大家的喜歡、留言和包容m(._.)m


——————


確定?不確定?
韓宇腦中思緒游移,眼睛悄咪咪地看著坐在餐桌那一頭的胡浩亮。
今天是易燃裝置的聚餐日,這段時間大家很少見面——哦,除了胡浩亮和韓宇以及鍾晨。前面兩個畢竟是要一起開工作室的,而後面兩個畢竟是室友。
總之在眾人的強烈要求下,韓宇和胡浩亮這對兄弟被拆散在圓桌的兩端,但是作為韓宇室友的鍾晨卻被允許坐在韓宇的身旁。
妥妥的偏見和差別待遇。

正當韓宇看著胡浩亮不自覺地有些走神時,被不少人包圍著的胡浩亮突然抬眼對上了韓宇的視線,四目相對,胡浩亮朝韓宇露出了一個特別好看又寵的笑容,用嘴型問:「幹嘛偷看我?」
心臟突突一跳,韓宇搖搖頭瞬間移開了視線,那個舉動說有多不自然就有多不自然。
胡浩亮看著韓宇欲蓋彌彰的行為,只能無奈地搖頭笑了笑,繼續和旁邊的人聊天。

「宇哥,我覺得這道麻辣——」鍾晨正興致勃勃地想和韓宇分享自己對本次聚餐菜色的看法,就看到韓宇自以為很隱蔽地在偷看著胡浩亮:「你盯著亮哥看什麼?」
「咳嗯!沒啥,我怕他喝太多,你也知道他酒量不怎樣。」沒想到又被看出來的韓宇一咽,迅速找了個冠冕堂皇的藉口。
「哦⋯⋯」鍾晨雖然感覺哪裡不對,但也沒想太多,馬上又興致勃勃地和韓宇討論起今天的菜色。
韓宇從頭到尾除了嗯嗯嗯嗯好像不會說別的話一樣,眼睛還老是不自覺地溜到胡浩亮所在的方向去。也就鍾晨開了濾鏡又心寬,能毫不在意地繼續說下去。


「你們在聊什麼啊?」淋雨拿著酒杯湊過來,加入了韓宇和鍾晨一點也不走心的評菜大會。
「聊菜呢!」鍾晨笑著回答。
「⋯⋯你們這麼無聊嗎?」淋雨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眼前的兩人。
原本在想事情還有些恍神的韓宇,聽到淋雨的聲音腦中瞬間靈光一閃。


「淋雨弟弟,你很久沒看到大家了對吧?」韓宇轉頭看著淋雨,問。
淋雨點點頭,有些不懂韓宇問這個幹嘛。
「你有沒有很想亮亮啊?」韓宇問。
淋雨一愣,第一個想法是韓宇該不會還在吃醋自己那時候在胡浩亮微博下的留言⋯⋯吧?這時候自己應該要表明一下自己的忠誠和清白嗎?
糾結的淋雨眼神瞥向坐在一旁的鍾晨,想看看對方會不會給自己一點提示,結果只看見了一臉懵的鍾·河豚·晨。
好哦,我還是靠自己吧。淋雨只能在心中安慰自己,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呃⋯⋯想啊!也想你的,宇哥。」思量再三後,淋雨選了一個自己覺得圓滑又安全的說法。
韓宇才不管淋雨說了什麼,徑自接著問:「那你見到亮亮的時候有什麼感覺?」
這是什麼送命題嗎?淋雨的內心在哀嚎,但是面上表情還是保持住了。無依無靠的他只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去揣摩韓宇問這句話的用意。
「就⋯⋯亮哥很⋯⋯帥?」淋雨覺得自己現在就像誤闖地雷區的平民一樣,舉步維艱。
「就這樣?沒有別的了?」
這下淋雨也懵了,只能吶吶反問:「呃,我應該,還要有什麼嗎⋯⋯?」
「比如『心悸』之類的?」韓宇表情嚴肅,彷彿這是個學術問題一般。
淋雨以為自己聽錯了,表情茫然的『啊?』了一聲。反倒是剛剛都在掉線的鍾晨回過神來,抓了抓頭特別不解地問:「心悸?那是生病了吧?宇哥你——」
還沒說完鍾晨就被韓宇賞了個眼刀,求生欲讓他選擇乖乖閉嘴。

「宇哥你說的心悸是指⋯⋯像是『心跳加速』嗎?」淋雨小心翼翼地確認道。
韓宇點點頭。
「呃⋯⋯但那一般不是,看到喜歡的人才會有的反應嗎?」沒有想太多,淋雨耿直地回答。
這個回答讓韓宇瞬間宛若遭受晴天霹靂。


韓宇前陣子就發現了自己有點不對勁。

具體來說的表現就是,有時候看到胡浩亮對自己露出的笑容會心跳加速,和胡浩亮一起去某個地方時會忍不住在人群中找胡浩亮的身影,真的找到了以後又會假裝自己沒有在看胡浩亮。
一陣子沒見到胡浩亮就會忍不住想念他,可是有時候真的見到面了韓宇又覺得哪裡都不自在。
反正,在韓宇身上的所有不對勁都和『胡浩亮』這三個字有關。

作為談過戀愛的人,韓宇隱隱約約能猜到這種反應代表什麼。但是說實話,韓宇一直以為自己是鋼鐵直男⋯⋯吧?
哦,不對,現在也有鋼鐵彎曲工藝了。


發現自己講完那句話以後韓宇就再也沒有回應,內心惴惴不安的淋雨小心地開口:「那個⋯⋯宇哥?」
「鍾晨、淋雨,我覺得我好像完了。」韓宇沉痛地開口說。
鍾晨和淋雨互視了一眼,在對方的眼神裡看到了同款茫然。最後還是作為室友的鍾晨站出來問:「宇哥,你怎麼啦?」
「我好像喜歡上某個人了。」
「那很好啊!喜歡就追嘛!」鍾晨樂觀地回答。
「我覺得對方可能不會喜歡我⋯⋯」韓宇有些喪氣地說,整個人都委屈了起來。

換位思考一下,韓宇覺得如果今天自己是胡浩亮,一個認識十五年和自己親如家人的徒弟突然對自己說『我喜歡你』,韓宇覺得自己可能會把對方暴打一頓。
胡浩亮可能不會和自己打架,但韓宇覺得胡浩亮接受自己的可能性⋯⋯相當渺茫。

「不會吧?宇哥你要對自己有自信啊!你可是拿下冠軍的男人,是全能舞者韓宇呢!」淋雨發自內心認真鼓勵著韓宇。
如果我是拿下冠軍的女人,機會可能會更高一點。韓宇在心裡想著,整個人有些蔫。


鍾晨和淋雨看著韓宇這突然失去動力的模樣都有些不知所措,在眼神的推拉戰之下,最後還是鍾晨說:「宇哥,我覺得不論是誰肯定都不會拒絕你的,你這麼有魅力。」
「不論是誰?」韓宇擷取了自己聽到的重點,重複確認。
「不論是誰,我宇哥魅力無敵。」沒有想太多的鍾晨非常天真地點了點頭,給了韓宇一個肯定的眼神外加兩個大拇指,試圖增加說服力。
「那我該怎麼做⋯⋯怎麼告白成功率比較高?」作為許久沒告白過的人,韓宇虛心求教。
如果韓宇知道眼前的兩位年輕人經驗比他更少,他可能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嗯⋯⋯選一個特別的日子,在對方意想不到的時候告白?」淋雨只能提出自己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的方法。
韓宇點了點頭,開始認真思考。

「好,就今天吧!」不出十秒,韓宇就果斷地說。
這、這麼快嗎!?鍾晨和淋雨再次懵逼,為韓宇轉換心情的速度和行動力。
「今天?晚上不是要慶生嗎?」首先反應過來的是鍾晨,提出疑問。
「這不就是個大好時機嗎?」韓宇乾脆地說,笑得一臉燦爛:「你們說的特別的日子,還有對方肯定意想不到的時候。」
無言以對。
在自己的生日和喜歡的人告白,這操作太溜,鍾晨和淋雨只能服。
然後,他們才猛然反應過來——原來韓宇喜歡的是他們都認識的人嗎!?


晚上的慶生宴上大家都玩嗨了。準備了好大一個蛋糕叫韓宇許願,還嚷嚷著要韓宇把前兩個願望說出來。
韓宇把第一個願望給了胡浩亮,無視於一片開玩笑地投訴兩人私下還這麼發狗糧簡直不要太過份的指責。
在胡浩亮許完願望後,韓宇又如眾人所願的許了個公開型願望,比如希望越來越多人認識街舞,希望大家的感情能持續下去。
最後一個願望,韓宇在心裡珍重而小心地唸了一遍。

希望胡浩亮會接受韓宇。


一群人鬧著好不容易才結束了慶生宴,鍾晨、韓宇和胡浩亮回到住處天都已經差不多亮了。
早已睏得不行的鍾晨一回到家馬上衝進房間倒頭就睡。胡浩亮本來就是夜貓,看上去精神還不錯。而韓宇也過了最想睡的那段時間了。

兩人坐在沙發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又一個話題結束後,胡浩亮讓韓宇等自己一下。

然後,他從廚房捧出了一個小蛋糕。


「生日快樂。」胡浩亮帶著笑容看著韓宇。
「剛剛不是有了嗎?蛋糕。」韓宇茫然。
搖了搖頭,胡浩亮說:「這是我給你的。」
韓宇不懂胡浩亮為什麼要多買一個蛋糕,但還是乖巧地點了點頭。將蛋糕擺在韓宇面前並點燃蠟燭,胡浩亮輕笑說:「許願吧。」
「剛剛許過了⋯⋯」韓宇還是有點懵,說實話他真的沒想到胡浩亮還另外準備了一個蛋糕。
「再許,不然我幹嘛多買一個蛋糕?」胡浩亮輕笑,說:「這三個願望,是我送給你的。」
所以,胡浩亮是為了多給自己三個願望,才特地又買了一個蛋糕?韓宇有些感動,然後在胡浩亮的催促下閉上眼睛。


許完願後韓宇吹熄了蠟燭,看著坐在自己身旁的胡浩亮,真誠地說:「謝謝你,亮亮。」
伸手揉了揉韓宇的頭,然後再幫他將頭髮理順後,胡浩亮問:「許了什麼願?」
被摸頭殺的韓宇還沉醉在暴擊之中,下意識乖乖回答:「希望亮亮以後一直跟我在一起⋯⋯」
「第二個願望呢?」
回過神的韓宇聽著胡浩亮的問題,認真地想了想自己許的三個願望後發現——照這樣下去自己搞不好可以順勢告白?

原本還在懊惱今天都找不到機會的韓宇感覺自己看到了名為希望的曙光。
「希望韓宇永遠都會在亮亮心中那個無法取代的位置上。」
胡浩亮點了點頭,沒有再問。


發現胡浩亮不問第三個願望了,韓宇一呆,然後問:「不問了?我的第三個願望是——」
「噓。」胡浩亮伸出食指,制止了韓宇接下來的話。
「為什麼不讓我說?」
「傻,你忘了嗎?」看著韓宇那張愣怔又不甘的臉,胡浩亮忍不住失笑:「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來,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
⋯⋯完全忘記這件事,全怪方才許願許的太急。韓宇對自己的粗心無言以對,早知道就該把最重要的願望放在第一個啊!
這個問題很大,必須慌。原本準備好的告白現在都不能用了,能不急嗎???

「不如聽聽我的願望吧?」胡浩亮提議。
還在思考要怎麼挽回現在這個局面的韓宇一時沒反應過來,說了聲:「啊?什麼願望?」
「剛剛你不是把第一個願望給了我嗎?」胡浩亮失笑道。
從不能告白的打擊中想起來這件事的韓宇瞬間興致勃勃,坐正了身子問胡浩亮:「對對對!你許了什麼?」
「我許的是⋯⋯」胡浩亮神秘地笑了一下,然後說:

「希望你的每個願望裡面都有我。」

韓宇先是一傻,然後耳根一紅,口不對心地說:「這不是電影裡面的台詞嗎?太沒創意了⋯⋯」
「這樣啊?那我換一個吧。」胡浩亮倒也乾脆。
韓宇一驚,心想胡浩亮該不會要改成什麼身體健康、平平安安還是天天開心這種爛大街的願望了吧?
悔不當初。但話是自己說的,說出去的話就跟潑出去的水一樣,收不回來。
韓宇只能問:「這還能換的嗎?要換什麼啊⋯⋯」
胡浩亮閉上眼睛沉思,沉吟道:「嗯,就換⋯⋯」
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容,胡浩亮睜開眼睛,笑得特別溫柔寵溺,用勾引人的聲線道:

「『希望我這麼喜歡你,你能和我談場戀愛』——怎麼樣?」


——————

彩蛋也短小,皮皮晨太可愛了(._.)

心滿意足的韓宇捧著胡浩亮送的小蛋糕,又糾結又不捨的說:「怎麼辦,我真吃不下了⋯⋯」
「沒事。」胡浩亮輕輕拍了拍韓宇的手,笑得燦爛,特別理直氣壯的說:「留給鍾晨吧,他肯定能吃完的。」

评论(19)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