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骨头

不太会用,不扣个人粉籍,本质暴躁

[亮宇]病名為愛(續)

結果還是忍不住寫了續篇
就當作是提前祝賀胖宇生日吧
(避免明天被打臉趕緊今天先發了)
這次時間軸會比較跳躍交錯,所以過去時間軸發生的事情會在數字段落後面標個P,覺得理解有點困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_.)

•架空現實,腦洞無限
這個主題想寫的都寫完了
應該不會再有後續了⋯⋯(吧
以及,請勿上升真人 (._.)

最後,
無法切割正在寫了,

有點卡所以請大家給我一點點時間(/ω\)
謝謝各位的留言、喜歡和包容m(._.)m


——————

(1)
胡浩亮忘了很重要的東西。
他知道。
也知道是什麼。
可是胡浩亮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應該找回來。

「醫生,有治療方案了嗎?」胡浩亮看著坐在桌子前的醫生,問出患病以來已經問了無數次的問題。
「⋯⋯抱歉,沒有。」醫生只能遺憾的回答胡浩亮。

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成功痊癒的遺愛症患者。醫院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研究進度十分緩慢。
胡浩亮將背靠上椅子,輕輕地嘆了口氣,對醫生說:「那麼,我該怎麼辦呢?」
如果有能夠努力的空間,就像僅憑著對街舞的執著努力熬了近十年才拿下KOD的冠軍一樣——哪怕有千分之一的可能性,胡浩亮都確信自己能夠堅持下來。然而現實的一切卻都在告訴胡浩亮,眼下看不見任何的可能性。
那麼,他能夠怎麼辦呢?

「您很特別,胡先生。」醫生看著胡浩亮,向他分析自己的想法:「一般來說,完全失去有關症狀對象的記憶以後,患者就不會再來了。」
是的。
因為忘了愛,也就不會再執著了。

胡浩亮搖搖頭,否認了醫生的話。
「可是我知道⋯⋯我知道我愛他。」
「胡先生,『知道愛他』和『你愛他』是不一樣的。」醫生理智地分析,嘆了口氣,醫生提出另一種建議:「胡先生,你為什麼不嘗試著去喜歡別人呢?」
面對這個問題,胡浩亮沒有馬上回答。像是在心裡確定了什麼以後,他才回答:

「可能,是因為太疼了。」

有的人,靠得太近會澀,離得太遠會苦。
而不管是太近還是太遠,心都會疼。

既然都不記得了,為什麼還是會心痛呢?胡浩亮試圖尋找一個合理且符合邏輯的解釋來說服自己接受這件事,卻一直沒有找到。
事實上,愛情本來就沒有理智和邏輯可言。只是在不知不覺中,有些愛早已深入靈魂。


(2)
「胡先生,你說你是從電視上認識自己喜歡的對象?」醫生向胡浩亮確認。
「嗯,前幾天在電視上偶然看到,我們一起參加了一個節目。」胡浩亮點頭,和醫生大致解釋了一下經過。
醫生聽完後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不是每個遺愛症患者都能夠透過一個公開並且可能會讓患者本人在無意中看到的管道來紀錄自己隨時可能失去的愛情。
至少在他遇到的眾多病患中,胡浩亮是第一個。從病情研究的角度來看,這或許是一個突破口。
「既然知道你一直喜歡的對象是誰,而你又沒有嘗試去喜歡別人的想法——那麼,要不要考慮回去呢?」醫生嘗試建議著。

回去?找韓宇?
胡浩亮愣住,他不是沒有想過。每一天胡浩亮都想去找韓宇,每一天他都勸自己打消這個念頭。
因為他看得出來,『胡浩亮』太痛苦了。


(3)_P
節目錄製期間,胡浩亮和韓宇睡的是同一間房、待的是同一個戰隊,他們比任何人靠得都近。
那段時間,還保有著記憶的胡浩亮時刻都能清楚感覺得到自己越來越喜歡韓宇。那個每天都會軟軟地叫自己『亮亮』、『師父』和『哥哥』的韓宇。
胡浩亮貪戀著這樣的時光,每一次看著韓宇,胡浩亮的內心都會被各種各樣的情緒給填滿。
喜歡,欣慰,驕傲。
擔憂,無奈,捨不得。

除了那次半真半假地向韓宇說了那句『我得了名為喜歡你的病』,胡浩亮再也沒有提過自己的病。
這對韓宇並不公平,胡浩亮很清楚。
在面對韓宇時,胡浩亮確實缺乏一份果決。
胡浩亮故意選擇避而不談,是因為他很清楚自己內心的想法——如果真的忘記,那韓宇也沒必要再繼續喜歡自己了。
這樣的話,也算是一件好事吧?

到那時候,韓宇可以沒有顧忌地去找一個能夠好好愛著他的人,那個人會記得他們之間相處過的點點滴滴,會記得韓宇愛吃的、喜歡的和討厭的,會觀察韓宇的小習慣並默默地記在心上,會讓韓宇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他可能是任何人,但絕對不會是胡浩亮。


(4)_P
《這!就是街舞》為胡浩亮帶來了很多,它讓街舞被更多的人看見,讓自己得到一群很好的夥伴,也讓胡浩亮和韓宇時隔多年再次走到一起。
毫無疑問,胡浩亮是快樂的。

只是,有多快樂,就有多絕望。
因為胡浩亮每天都在失去。
失去韓宇,失去自己。
不管胡浩亮在錄製期間和韓宇創造了再多回憶都沒有用。
因為『遺愛症』是這樣——越接近,忘得越快;越喜歡,忘得越多。

得到即失去。
只要胡浩亮還喜歡韓宇,這件事情就不會改變。
所以對於胡浩亮而言,他所擁有的,就只有那每一個瞬間而已。

胡浩亮可以想出一百個勸自己放棄韓宇重新開始的理由,卻只能想出一個不要放棄的理由。

他喜歡韓宇。
僅僅是這樣一個理由,就足以讓胡浩亮屏棄那一百個應該放棄的理由。
真有趣,愛能作為一切問題的答案,可是愛情本身卻從來沒有正確答案。
胡浩亮可以用愛來解釋所有質疑他為什麼不選擇讓自己過得舒服一點的疑問,卻沒辦法用任何方法解釋為什麼自己這麼喜歡韓宇。


(5)
現在的胡浩亮時常會想,過去的『胡浩亮』和韓宇相處的時候都在想什麼?明明清楚自己的病,為什麼要做出這種近乎於自我毀滅的行為?
說實話,胡浩亮對『胡浩亮』是有怨的。
哪怕『胡浩亮』願意忍一忍,嘗試著自己一個人抱著這份感情過下去,現在的胡浩亮都不會忘得這麼徹底。

胡浩亮也會想,自己和電視裡的那個『胡浩亮』是不是同一個人——或者說,胡浩亮還是『胡浩亮』嗎?
在忘記和韓宇有關的一切的現在,照理來說胡浩亮是不能體會韓宇對自己存在的意義的,所以也就不知道自己失去了多重要的東西。
這應該是件好事,至少胡浩亮不用親身體驗『胡浩亮』曾經承受過的痛苦——
才怪。
即使已經遺忘,但只要想起韓宇,胡浩亮的心口就會一抽一抽地疼,疼得他無法呼吸。所以就算不瞭解他也不得不承認,自己遺失的是很重要的東西。
一個想找也找不回來的東西。

可是,他能怎麼辦呢?
胡浩亮也想知道自己喜歡的人是什麼樣子。可是當某天早晨醒來,他就在無選擇權的情況下失去了這個權利。
他對韓宇的認識,僅剩於別人口中和那檔短短十二期的節目。
總時長加起來還不到三天。


(6)_P
「《這!就是街舞》第一季正式收官!」
十強集結的Battle盛會到達尾聲,全場歡聲雷動,韓宇興奮地抱住了胡浩亮,台上的選手們也互相交換喜悅的擁抱並祝賀最後成為Battle王的石頭。
雖然最後沒有拿到Battle王,但這依舊不減韓宇的好心情。因為他已經完成和胡浩亮之間的約定拿下冠軍,足夠了。所以打從一開始,韓宇就是抱著半玩樂的心情而來的。
當韓宇樂著享受現場歡慶的氛圍時,突然感到掌心一暖。轉頭一看,是胡浩亮牽起了自己的手。
「最後了,好好和大家說聲謝謝吧。」
韓宇聽見胡浩亮這麼說,抬頭看向自己的師父,看見對方溫和耐性的眼神與笑容,韓宇也勾起了笑,瞇著眼看著胡浩亮。
然後胡浩亮牽著韓宇的手,繞著舞台鞠了一圈的躬。

韓宇跟在胡浩亮身邊,笑得一臉滿足。
從十五年前開始,韓宇就想要站在胡浩亮身旁和他一起跳舞。雖然中間繞了一些遠路,但至少最後還是成功了。
胡浩亮就站在自己身邊,牽著自己的手,帶著自己向所有喜歡他們的舞蹈的人道謝。

真好。韓宇在心裡想。
曾經,韓宇發過一條微博,上面說:『韓宇還是要在師父的呵護下才能成長』。
這是真心話。
易燃裝置的隊員們總是說韓宇在胡浩亮面前就像沒長大一樣,會做各種只有孩子才會做的事情——比如撒嬌、任性、調皮和耍小脾氣,就連韓宇自己都覺得是孩子才會做的行為。
可是韓宇卻樂在其中。
因為胡浩亮有意的縱容,雖然深知自己的依賴是越界的,但韓宇還是不想收斂。
他承認,他是恃寵而驕。

韓宇每天都會在心裡祈禱,祈禱這樣的日子能夠持續下去,自己和胡浩亮能夠一輩子像現在這樣陪伴著對方。
「韓宇。」
胡浩亮的聲音讓韓宇從悄咪咪的喜悅中回過神,眨了眨眼,乖巧地回:「咋了?」
「還記得分戰隊那天你對我說的話嗎?」胡浩亮轉頭看向韓宇,眼神深邃,嘴角掛著微笑說:「你說,『我這麼喜歡你,為什麼你就不喜歡我呢?』」
韓宇愣住,雖然不知道胡浩亮為什麼突然提起這件事情,但他仍舊點點頭回答:「記得。」

胡浩亮眼簾低垂,沈默了一陣後又說:「韓宇,你一直很聽話。」
韓宇不知道胡浩亮到底想做什麼,直覺帶來的不好預感讓他下意識地不安了起來,只能表明自己的立場:「我只聽你的話。」
胡浩亮低低笑了起來。明明是一貫的笑容,韓宇卻覺得此時的胡浩亮看著讓人莫名有些難過,幾次想張口讓胡浩亮別笑了。
「既然這樣,那寶寶⋯⋯」胡浩亮望著韓宇的雙眼,輕聲說:「再聽話一次吧,最後一次。」

「不要喜歡我了,好不好?」


(7)
「宇哥,你要走了?」鍾晨擦了擦汗,看著正在收拾東西準備離開舞室的韓宇。
「嗯,我還有事得先走了。」韓宇一邊穿著外套,一邊戴上帽子,還不忘叮嚀:「好好練啊!」
「放心吧,我絕對不會偷懶的。」鍾晨眨眨眼,舉起雙手特別乖巧地說,然後又問:「你⋯⋯又要去醫院啊?」
韓宇笑了笑,坦然地回答:「是啊,沒辦法,畢竟不去不行啊!」
「也是⋯⋯」鍾晨嘆了口氣,然後突然想起自己最近得到的消息,問:「不過,最近要開始海選了吧?沒跟你聯絡?」
「聯絡了,沒辦法,現在不合適。」韓宇無奈地笑了笑,回答。
鍾晨點點頭表示理解,猶豫地問:「還要多久才能治好啊?」
「嗯⋯⋯不知道。」韓宇沉思了一會,然後攤了攤手:「也可能一輩子都治不好了。」
「呸呸呸烏鴉嘴!這種話不能亂說啊!」鍾晨睜大眼反駁,恨不得替韓宇收回剛剛那句話。
韓宇看著鍾晨這麼激動的反應,忍不住爆笑出聲,擺手說:「我知道,開個玩笑嘛!我也想治好啊!」
「⋯⋯好累,宇哥你還是趕快去醫院吧。」鍾晨覺得自己操心得慌,當事人卻如此淡定,簡直讓人心累。
韓宇一邊大笑一邊向鍾晨揮了揮手,離開了現場。

望著韓宇離去的方向,鍾晨苦惱地抓抓頭,嘆著氣自言自語了一句:「唉⋯⋯希望能快點治好啊。」


(8)
離開診療室走出醫院大門,胡浩亮突然有些失去動力。既不想回舞室練舞,也不想找任何人。
突然,眼角瞥見一抹讓人熟悉卻又陌生的身影,正是一直讓胡浩亮糾結困擾不已的韓宇。
微微驚訝,胡浩亮仔細地看了一下,推測韓宇應該是在等待什麼。
在等人嗎?
胡浩亮停下了腳步,有些猶豫。他不知道自己應不應該上前和韓宇打招呼。

距離胡浩亮上次見到韓宇,已經過了好幾天。胡浩亮不知道自己要以什麼樣的口吻和態度來和韓宇交流。
正確來說,胡浩亮和韓宇現在到底算什麼關係呢?從前的他們或許是最親密無間的兩個人,但那已是從前。
現在的胡浩亮,和韓宇滿打滿算也就說過兩句話——


(9)
早晨的房間,一個富有節奏感的前奏聲響起,胡浩亮下意識皺起眉,翻了個身想要忽略那個音樂。
大概是節奏感太強烈,音樂又太過熟悉。胡浩亮雖然爬不起來,卻也無法再輕易地睡回去。
一邊掙扎著,胡浩亮一邊感到困惑。他記得自己睡前沒有設鬧鐘,也很確定自己的手機鈴聲不是這個。

這什麼音樂⋯⋯啊,背背佳?我手機裡面沒有這麼土的音樂吧⋯⋯怎麼回事?
胡浩亮在腦中自我對話,越想越覺得奇怪,最終還是不情不願地張開了眼。
「哦?今天很快啊?」
床邊傳來一道聽著陌生又有些熟悉的聲音的聲音,胡浩亮的意識和視線都還沒有完全恢復清明,就聽見對方接著說:「快起來吧,你今天不是還排了活動嗎?」

「你是誰?」
胡浩亮終於反應過來,看著站在自己床頭邊的人,一臉茫然地問。
對方聽到胡浩亮的話先是愣了一下,露出懷疑的眼神。胡浩亮沒有再說話,只是用陌生的眼神看著這個莫名出現在自己家中的人。
良久以後,胡浩亮聽見對方嘆了口氣。抬起頭,胡浩亮對上對方坦然的笑容,然後他聽見對方說:

「⋯⋯我是韓宇,是你在這個世界上最喜歡的人。」

胡浩亮從來沒想過會聽見這樣的答案,一時傻在了當場。
皺著眉頭認真仔細地思索過後,胡浩亮搖搖頭,對著眼前這個叫做韓宇的人說:「不可能,我不認識你。」
聽見胡浩亮這麼說,韓宇沒有解釋也沒有試圖說服胡浩亮,只是笑著說了聲『是嗎』,接著就離開了胡浩亮家。

『你是誰』、『我不認識你』,就是現在的胡浩亮唯二和韓宇說過的話。


(10)
「嗨!」
胡浩亮沒想到韓宇會率先開口,一時間有些不知所措,只能慌亂回答:「啊,嗨⋯⋯」
韓宇看著胡浩亮的樣子,笑容更顯,問了一句:「還記得我是誰嗎?」

「韓宇。」胡浩亮低聲準確地叫出了眼前人的名字,眼睛直勾勾地看著韓宇。
直到喊出韓宇的名字後,胡浩亮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喜歡韓宇。心底油然而生的喜悅太過強烈,讓胡浩亮感覺自己一直在等待的,可能就是這個瞬間。
該有多喜歡才會在什麼都不記得的情況下,即使只是唸出對方的名字都能感到心滿意足呢?在這麼喜歡韓宇的前提下,『胡浩亮』都能毅然決定放棄記憶選擇和韓宇一同參加節目,這其中的理由不用想也知道,肯定還是因為韓宇。

「嗯,我是韓宇。」韓宇瞇著眼,笑得可愛。
胡浩亮原本還想說點什麼,比如問問韓宇這幾天過得怎麼樣?有沒有因為自己那天說的話受傷?是不是在生氣?
但是一看到韓宇的表情,胡浩亮就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胡浩亮特別喜歡韓宇的笑容,而他不知道自己要是問了,韓宇臉上的笑容會不會就此消失。
「你⋯⋯在等人嗎?」最後,胡浩亮只能開口問了這個無關緊要卻讓他非常在意的問題。
「是啊!」韓宇點點頭,然後又說:「不過,已經等到了。」
等到了?胡浩亮下意識看看四周,並沒有出現什麼人,不禁感到疑惑,於是又看向韓宇。

「看不出來嗎?我在等你。」韓宇看著胡浩亮,大方承認。
胡浩亮驚訝,不明白韓宇怎麼會知道自己在醫院,是偶然的靈感還是其他原因?蹙起眉,胡浩亮猶豫地問:「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你說呢?」韓宇反問。
這個回答讓胡浩亮不禁有些焦慮了起來,他不知道韓宇究竟只是碰巧還是真的知道了些什麼,這種感覺讓胡浩亮感到非常不安。

不對,為什麼要不安呢?胡浩亮問自己。
可以推測,從前的『胡浩亮』不解釋遺愛症,是因為害怕韓宇會迴避自己或者說出再也不要聯絡之類的話。
但那是過去的『胡浩亮』的擔憂。對於現在這個已經一無所有的胡浩亮,為什麼不能說呢?
胡浩亮陷入了掙扎。
大抵是內心陰暗的部分壓抑了太久,胡浩亮雖然不想讓韓宇知道這些破事,但又特別想現在將一切說出來。
不說,韓宇一輩子都不會發現胡浩亮過去都付出了些什麼,而現在又承受著什麼。
說不上是委屈,只是胡浩亮有點心疼過去的自己——明明已經愛得如此義無反顧又小心翼翼,但對方或許終其一生都不會知道。

「⋯⋯韓宇。」
韓宇看著胡浩亮微微低垂的頭,困惑地回了聲『怎麼了?』。
胡浩亮抿抿唇,又猶豫了一陣,接著才抬眼看向韓宇說:「我生病了。」
韓宇先是愣住,然後笑了起來,回答:「這不是明擺著的嗎?所以你才來醫院嘛。」

不是的,我的身體沒有半點問題。胡浩亮很想這麼告訴韓宇,然後把自己的病全盤托出,看看韓宇會怎麼回應。
胡浩亮想得很認真,甚至都預想到了一般人會有的各種反應。但是就算做好了心理建設,關鍵時刻胡浩亮發現自己果然還是開不了口。
他依舊和過去的『胡浩亮』沒有兩樣。

胡浩亮的心裡有一片盛夏的星空,繁星無數。而韓宇,就是胡浩亮長夜裡的星光。
那是胡浩亮最珍視的一切,可是他無權也無力阻止它們離去。當滿天星辰一顆顆消失殞落時,胡浩亮內心原本一片璀璨閃耀的星河同時也在被黑暗吞噬。
僅存的只有一顆指引方向的北極星,讓胡浩亮依舊能在這片黑暗中前行——
那是胡浩亮的愛情。

愛情這種東西,太狡猾了。
胡浩亮在心底嘆息,內心五味雜陳。他很清楚自己的性格,自私又偏執。像他這樣的人,永遠都是為自己著想多一點。
但是在愛情面前,胡浩亮依舊免不了要收起自私、掩藏偏執,為了讓自己在韓宇眼裡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胡浩亮將黑暗留給自己,把光明全給韓宇,成為一個既是胡浩亮又不是胡浩亮的人。
這一切僅僅是因為喜歡,多可怕。

「嗯,我就說一聲。」胡浩亮對韓宇說,又補充了一句:「只是小病,過一陣子就好了。」
韓宇不語,眨著黑白分明的大眼看著胡浩亮,然後露出無奈的表情,輕嘆笑著說:「我知道不是小病。」

「『遺愛症』,對吧?」

「你⋯⋯怎麼知道!?」胡浩亮瞠大雙眼,驚愕地看著韓宇。
韓宇歪過頭,平靜地告訴胡浩亮:「當然是你告訴我的啊。」


(11)_P
「你是誰?」
韓宇看著胡浩亮面對自己陌生的眼神,開始思考胡浩亮究竟是在和自己開玩笑還是受了什麼刺激。
眼下這個狀況讓韓宇忍不住想起自己曾在節目採訪裡遇到的奇葩問題——如果一天天醒來發現愛人不記得自己了,你會怎麼做?
難道胡浩亮是想聽自己說那句話,所以故意演戲?韓宇猜測,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答案,但韓宇還是勾起一抹討好的笑容,回答:「我是韓宇,是這個世界上最喜歡你的人。」
原本以為講完胡浩亮應該就會甘願了,沒想到對方卻是露出愕然的表情,緩慢又堅定地說:「可是,我不認識你。」

韓宇聽完瞬間炸毛,朝胡浩亮劈裡啪啦一通委屈的抱怨,說自己都要離開回上海幾天了胡浩亮還玩這種無聊的遊戲,叫胡浩亮回去翻微博以及複習《這!就是街舞》後再來和自己說話後,韓宇便擺出鬧脾氣似的樣子戲劇性地甩門走人去教課了。
幾天後回來,胡浩亮沒有再劈頭蓋臉地對著韓宇就來一句『你是誰』。韓宇心想,果然那天只是胡浩亮一個幼稚的玩笑。

第二次再發生相同狀況時,韓宇故意將答案反著講,對胡浩亮說『我是你在這個世界上最喜歡的人』,目的就是想看看胡浩亮的反應。
沒想到胡浩亮只是蹙起眉,來了一句:「怎麼可能?我不認識你。」
氣得韓宇再次重複第一次要胡浩亮去看微博和節目的言論,表示自己正式再次進入叛逆期,要外宿幾天,然後就離開了。
幾天後回來,韓宇先是試探性地問了問胡浩亮各方面的事情。像是知不知道楊文昊最近在做什麼?廖博現在在哪裡?最近在練什麼舞⋯⋯等之類的,確認胡浩亮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問題。從得到的回答來看,胡浩亮雖然話變少了但記憶部份沒什麼問題。
稍微放下心後,韓宇才認真地向胡浩亮表示這遊戲很無聊,以後別玩了。胡浩亮的反應只是含糊其辭地點點頭,沒有說什麼。


(12)_P
當第三次發生時,秉持著事不過三的原則的韓宇終於爆炸了。這次他什麼都沒說,丟下一句『這不好玩』後便負氣離開。
原本韓宇是鐵了心要冷落胡浩亮一陣子,結果卻又在擔心之下選擇主動回去。當他打開胡浩亮家的大門時,看到的便是胡浩亮正在看《這!就是街舞》的回放視頻的畫面。
「沒有什麼想對我說的?」韓宇瞇起眼,用帶著不滿和危險的眼神看著胡浩亮。
胡浩亮從螢幕中抬起頭看向韓宇,緩慢地點點頭,說:「⋯⋯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什麼問題?」韓宇挑起眉,看著胡浩亮。
胡浩亮沒有閃躲韓宇的目光,單刀直入地問:「你愛我嗎?」

這算什麼?
韓宇承認聽到這個問題,自己的脾氣有點上來了。
內心既委屈又憤怒,胡浩亮陌生的眼神和疏離的態度無一不在刺激著韓宇的神經。
「⋯⋯說不上愛,也就一點喜歡。」
最後,韓宇聽見自己這麼說。

韓宇的本意只是想刺激胡浩亮,以齊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而已。
沒想到胡浩亮聽到以後卻向韓宇說:

「那你不要喜歡我了,好不好?」

這句話觸動了韓宇心裡最纖細的那條神經,讓韓宇回想起在《這!就是街舞》第一季最後的十強爭霸賽時,胡浩亮在謝幕時對自己說的那句話。
那時的韓宇假裝沒有聽見,裝傻矇混過去了。可是這句話一直潛藏在韓宇心裡,是他無法面對又無法忽視的一根刺。

韓宇想起這幾天胡浩亮的行為。微博上和粉絲活動、袋鼠活動、鍾晨互動甚至去看芒果的直播,但是對自己卻不聞不問。
韓宇從來不是一個小心眼的人,誰對胡浩亮是真有意而誰只是鬧著玩韓宇還是分得很清楚的。他可以不在乎那些和胡浩亮鬧著玩的人,卻沒辦法忽視真正喜歡著胡浩亮的芒果。
更何況,對方有個比自己更大的優勢——她是女性。
她能夠正大光明地和胡浩亮相知相守,可以接受所有人的祝福組建家庭,但是韓宇不行。

其實,雖然韓宇喜歡撒嬌又愛吃醋,但大部分的時間他還是很獨立的,所以才能夠有無反顧地隻身一人去了上海,且一去就是十幾年。對韓宇而言,讓他無法接受的從來就不是孤單,是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拋棄。
而胡浩亮的那句『不要喜歡我了,好不好』,就像是在對韓宇說『我不要你了』一樣。

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韓宇也並不是一無所覺。胡浩亮從十強爭霸賽那天過後的反常他都看在眼裡。
同樣的事情發生三次,再傻的人也該看出不對勁了。胡浩亮在其他方面的表現都很正常,記憶也很正常。雖然很匪夷所思,但是總結來看胡浩亮就是只忘記了和韓宇有關的事情。
韓宇從沒聽說還有這樣的失憶症。
但不管這件事情有多麼奇怪,最讓韓宇不解的是,胡浩亮始終沒有想跟自己解釋的意思。

「你是不是覺得我什麼都看不出來?」韓宇看著胡浩亮,眼神平靜。大概是氣到了一定的程度,此刻的韓宇反而冷靜了下來。
「你寧願說這樣的話也不和我說你發生什麼事情⋯⋯」韓宇神情嚴肅,語氣強硬乾澀地說:「胡浩亮,我他媽在你眼裡看起來是不是特別的傻?」

韓宇想起了以前一次出遊時的事情。


(13)_P
那會胡浩亮和小白去了天山,韓宇沒去。但是看著胡浩亮的直播,韓宇興起了想去看看的念頭。於是比賽結束後,韓宇便纏著胡浩亮帶自己去天山。
理想很美滿,現實很骨感。韓宇一興奮完全忽略了自己恐高這回事,整個過程都處於一個痛苦(恐高)並快樂(和胡浩亮一起)著的狀態。

胡浩亮看著韓宇一臉糾結又充滿不甘的表情,忍不住噗嗤一笑,站在崖邊朝韓宇說道:「你也來看看?」
「不要,我恐高啊!」韓宇強烈搖頭表示拒絕。
「沒事,我拉著你。」胡浩亮笑了笑,朝韓宇伸出了自己的左手,輕聲說:「過來。」
韓宇看著那個站在頂點的胡浩亮,陽光灑落在他身上,柔和的光暈配上一襲白T、黑褲和笑容,看起來特別溫柔。
沒有人能拒絕這樣的胡浩亮,韓宇想。
所以韓宇下意識地走上前,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那一刻,韓宇幾乎忘了自己恐高這件事情。

胡浩亮毫不猶豫地將五指穿過韓宇的指縫間,讓彼此手掌貼合、十指相扣。然後稍一施力,胡浩亮將韓宇擁進懷裡。
韓宇猝不及防,跌進了胡浩亮的懷中。
「很漂亮吧?」
韓宇聽見胡浩亮的聲音,才抬起眼,映入眼簾地是跌宕起伏的山巒,往下看便是一望無際的美景,動人心弦。
美是美,但常年的恐高讓韓宇下意識地繃緊了神經,身體僵硬。

「寶寶別怕,哥哥在這。」
「放心。我絕對不會放手的。」
韓宇聽見胡浩亮在自己的耳畔邊這麼說。
緊繃的身驅漸漸放鬆了下來,風吹過胡浩亮和韓宇的臉龐,髮絲也隨風飄揚,韓宇瞇起了眼,世界只剩下風聲和胡浩亮穩重又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有人說,人一生中都在尋找一個答案。
那個答案會讓你明白自己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為什麼即便辛苦也要拚命成長又為什麼會情願忍受這個世界上的種種不公。
那個答案可能是一句話、一個人甚至是一個夢想,那是你與時間追逐生存的意義。

而那時候,韓宇覺得自己已經找到答案。
胡浩亮。
那個對著自己說,絕對不會放手的胡浩亮。


(14)_P
「胡浩亮,你又食言了。」
韓宇很少叫胡浩亮的全名,如果叫了,那就表示問題很嚴重。胡浩亮還沒從韓宇剛剛的質問中回過神,又被突如其來的指責弄得一愣。
「在錄製場地的樓梯間,你答應過『不會再丟下我』;在天山上,你說過『絕對不會放手』。」韓宇看著胡浩亮,一字一句清晰地說:「可是你現在卻對我說『不要喜歡你了』。」
韓宇說著,渾身不自覺地顫抖了起來。看著胡浩亮,韓宇搖搖頭說:「我不知道你為什麼不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我已經不是孩子,不再是那個13歲只會跟在你屁股後面的韓宇。」

「你用你的方式愛著我,可你有想過,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嗎?」
「胡浩亮,你在和誰談戀愛呢?」

胡浩亮沈默不語,下意識地握緊了拳頭。韓宇看著胡浩亮這副模樣,終究還是嘆了口氣,低啞著嗓音說:
「我是韓宇,不是你心裡的那個韓宇。」

胡浩亮無法反駁韓宇說得任何一句話。
韓宇說的樓梯間和天山的事情,胡浩亮一件都不記得。胡浩亮知道這是因為自己的病,可是韓宇不知道。
遺愛症的事情,胡浩亮知道過去的自己肯定不會吿訴韓宇,他會自作主張地剝奪韓宇知的權利,然後替自己找一個看似完美的藉口。
美其名是保護,說的口號是愛情這麼美好,它不應該靠犧牲另一種美好來實現它。
多麼的冠冕堂皇。

但是韓宇說得沒錯,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胡浩亮沒有任何立場和資格用自己認為更好的方式來要求韓宇接受。
看著韓宇不安卻堅定的眼神,胡浩亮張了張唇,最後說:「韓宇,我生病了。」


(15)_P
似曾相似的畫面,耳熟的話讓韓宇一愣,旋即皺起了眉頭,道:「別告訴我是名為『喜歡』的病。」
「胡浩亮,我已經不會再被這種話唬弄過去了。」
韓宇表情嚴肅,反而是胡浩亮愣住。

原來自己早已講過這樣的話。
胡浩亮忍不住勾起嘴角。
胡浩亮大致能想像,過去的自己是怎麼做的。肯定是只說了一半,用似是而非的話搪塞過去。
就像韓宇說的,『胡浩亮』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愛韓宇,卻從未問過韓宇想要什麼。

也許是因為韓宇剛剛的指控,又或許是因為現在的胡浩亮什麼都不記得了。他突然覺得,把事實告訴韓宇,好像並沒有向他想得那樣難以忍受。

「可是怎麼辦呢?我說的,是事實啊。」胡浩亮用嘆息似的口吻說道。
注視著胡浩亮平靜又帶著無奈的雙眼,韓宇突然莫名感覺有些鼻酸。
他想起了以前曾經聽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一個人的眼睛能讓你動容,那它背後一定有個令你心碎的秘密。


(16)
「是我⋯⋯告訴你的?」
看著韓宇笑而不語的表情,胡浩亮不得不承認這是事實。因為照理來說,除了他自己,不會再有別人知道這件事情。
如果這是事實,那就表示胡浩亮更害怕的另一件事情也是事實。

早在胡浩亮對韓宇說出那兩句話然後又從《這!就是街舞》裡面體認到自己喜歡韓宇這個事實後,胡浩亮就一直在擔心一件事。
他害怕,這不是自己第一次對韓宇這樣說。有可能胡浩亮早已對韓宇說了無數遍這樣的話,只是他又忘了。

這一切早已在只有胡浩亮不自知的情況下重複無數次的假設,胡浩亮光是想想都覺得渾身發寒。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他該傷了韓宇多深?
胡浩亮一直不敢細想這個問題,就怕自己的假設是現實。

而現在韓宇的態度無一不是在告訴胡浩亮,他所想的假設確實就是現實。
強迫自己鎮定下來,胡浩亮抬眼看著韓宇,猶豫了許久後還是問:「你可以告訴我,這是第幾次嗎?」
韓宇搖了搖頭,乾脆地拒絕:「我不會告訴你的。」
「為什麼?」
「因為你會自責,非常自責。」韓宇笑了笑,肯定地說。

胡浩亮皺眉,正想要告訴韓宇自己沒有問題時就被韓宇出聲打斷:「我就是知道,所以我不會說的。」
韓宇曾經依照胡浩亮的要求回答了問題,然後就看到胡浩亮知道以後自責不已的樣子。
韓宇不想再看到那樣的胡浩亮。

大概猜到了韓宇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告訴自己的原因,胡浩亮只能打消詢問的念頭。
嘆了口氣,胡浩亮用不贊同的語氣問著韓宇:「為什麼不走?」
「沒辦法,誰叫我喜歡你呢。」韓宇攤了攤手,用的是無奈的語氣,臉上卻滿是笑意。

「不過我很高興,每次你都會找到《這!就是街舞》這個節目。」
胡浩亮一怔。
確實自己這次也是偶然打開優酷,看到了節目名稱覺得挺好笑才點進去的。沒有原因,就是一個直覺。
「第三季海選都要開始了,節目組還給我倆發來了邀請。」韓宇瞇著眼,遺憾地笑說:「可惜你現在狀態不太合適,我就和他們說再看看了。」
「你是什麼時候知道我的狀況的?」胡浩亮問。
韓宇偏頭想了想,不太確定地回答:「嗯……大概有一年半左右了吧?」

一年半,也就是五百多個日子。
在這五百多個日子裡面,胡浩亮始終在不斷地重複忘記韓宇的這個過程。可韓宇明明知道會這樣,卻還是堅持地待在自己身邊。
為什麼?換位思考,胡浩亮都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做到。所以胡浩亮忍不住問韓宇:「你不在意?我會一直忘記你。」


(17)
果然又是這個問題。
韓宇看著胡浩亮苦惱的臉,無奈地笑了。
以前的韓宇會告訴胡浩亮,反正他就是喜歡他,就算胡浩亮會忘記韓宇,他還是喜歡他。
韓宇以為這麼說可以給胡浩亮一些安全感,但是現在看來成效不彰。因為胡浩亮每次,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
想了想,韓宇決定和胡浩亮說說自己的想法。

「你還記得你和我說的第一句話嗎?」
胡浩亮被這個問題搞得一懵,下意識回答:「『你是誰』?」
「你說過只要你還喜歡我,這個狀況就不會結束,對吧?」韓宇向胡浩亮確認道。
胡浩亮點點頭,承認了這件事。
「你每一次忘記後醒來,對我說的第一句話都是『你是誰』。」韓宇告訴胡浩亮,坦承了自己內心的想法:「說真的,一開始很不習慣,特別有想和你打一架的衝動。」
「我們認識十七年還從來沒打過架,你知道這有多嚴重嗎?」韓宇著重強調,故意用嚴肅的語氣說。
胡浩亮感覺得出韓宇未必是真的有多生氣,更多的是用自己的方式在調節氣氛,想讓胡浩亮不那麼緊繃。
於是胡浩亮很配合地點了點頭,等著韓宇接下來的話。
「後來我仔細想了下,換個角度來看這件事情的話——」韓宇露出了調皮的笑容,向前一步湊近了胡浩亮的面前,低聲說:「我可以認為,只要你還會問我『你是誰』,就表示你還喜歡我,沒錯吧?」

韓宇會有這種想法,著實讓胡浩亮很驚訝。在胡浩亮看來,『遺愛症』帶來的全是痛苦和遺憾,是一個他甚至無法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它的病。
因為這個病所代表的,只有失去。

按照韓宇的想法來看,確實也是沒錯。只能說,這真的算是最浪漫也最糟糕的告白了。
「亮亮,我只是想陪著你。」韓宇用嘆息般的口吻說,表白自己的心路歷程:「過去的我不夠勇敢,以為你不需要我就選擇離開去了上海。但是現在的我,不會再走了。」
「因為我知道,你是需要我的。」韓宇伸出雙臂,擁住了站在自己面前的胡浩亮,附在對方的耳邊悄聲說:「更重要的是,我需要你。」
然後韓宇輕笑出聲,用帶著笑意和鼻音的嗓音說:「所以我告訴自己,」

「把每一次的『你是誰』,都當作是『我愛你』。」

說完,韓宇將胡浩亮抱得更緊一點,輕聲說:「謝謝你沒有放棄,還是堅持著喜歡我。」
被韓宇道謝的胡浩亮忍不住失笑,內心又溫暖又忍不住地抽疼。明明自己才是受益的那一方,韓宇卻向自己道謝。
胡浩亮何德何能,能讓韓宇這麼一心向著自己?
「該說謝謝的人,是我。」胡浩亮聲音沙啞,說道。
然後,胡浩亮伸起了雙臂,反抱住韓宇。用竭盡卻又克制的力道擁著眼前的人,抿唇道:「謝謝你,讓我可以在黑暗中前行。」


(18)
又是一個早晨,韓宇在鬧鐘響起後小賴片刻便起了床。去盥洗前,韓宇習慣性點開手機裡的音樂,翻出了背背佳的廣告歌,按下播放鍵後放在床頭,然後便去了浴室。
估摸著胡浩亮差不多該醒了的時候,韓宇正好也沖完涼,換好衣服回到床邊。
平時這個時候,胡浩亮差不多就會因為受不了這稍嫌幼稚又節奏感強烈的音樂而醒來。
但是今天沒有。
彷彿完全沒有聽到音樂聲一般,胡浩亮睡的死沉。就算韓宇將音樂調到最大聲也毫無反應。
微微皺起眉,這樣的狀況還是第一次,韓宇內心深處不免擔心了起來。
伸手推了推胡浩亮,韓宇叫:「亮亮,亮亮,起來了⋯⋯!」
毫無反應。

韓宇焦慮的站起身,不確定通常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要是打電話叫救護車,是不是會顯得有些小題大做?
在床邊來回踱步,韓宇始終拿不定主意。直到他終於下定決心要打電話時,趴在床上熟睡的胡浩亮突然有了反應。

只見胡浩亮在迷茫之中緩慢地睜開了眼,然後伸出一隻手扶著額,發出了一聲低吟,似是不太舒服的樣子。
「你醒了!還好嗎?」韓宇湊上前,小心地觀察胡浩亮的身體狀況。
胡浩亮眨了眨眼,看著趴在自己床邊的青年,幾不可見地蹙了下沒眉頭,然後問:「⋯⋯你是誰?」

韓宇先是一愣,接著馬上反應過來胡浩亮這是又犯病了。雖然以前從沒有一次有遇到這樣睡到不省人事的狀況,但多次培養下來的下意識反應,讓韓宇很快地回答道:「我是韓宇,是你在這個世界上最喜歡的人。」
然後附上一個招牌笑臉。

胡浩亮聽完先是一愣,接著低低地笑了起來,接著是無法抑制地放聲笑出了聲。
這下換韓宇懵了,從頭到尾沒搞懂胡浩亮到底是怎麼回事,只能小心翼翼地試探:「那個⋯⋯亮亮?」
胡浩亮抬起眼看著韓宇,眼神裡有親暱、寵溺和溫柔,就是沒有韓宇以為會有的陌生。
正當韓宇還沒思考出來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的時候,胡浩亮瞇眼笑著對韓宇說了一句:

「反了吧?小騙子。」
「不是應該說『我是韓宇,是這個世界上最喜歡你的人』嗎?」


——————

彩蛋的部份,
針對十強爭霸賽那段寫個胡浩亮的視角(._.)


(一)
看著漫天飛舞的紙花,胡浩亮瞇起眼。
《這!就是街舞》第一季,於此時此刻算是真正結束了。而胡浩亮的目的也已經達成。
留下一段可以被所有人看到的回憶給未來那個忘記韓宇的混蛋,讓他認清自己喜歡的人到底是誰。
偏過頭看著笑得一臉燦爛的韓宇,胡浩亮內心雖然有苦澀,但更多的是滿足。
大概,自己就是為了這個笑容,才會這麼奮不顧身地去做這件事情。才會在明知道這件事情不會有結果的情況下,卻還是心甘情願的去做。

胡浩亮伸出手握住了韓宇半隻藏在衣袖的手掌,輕聲說:「最後了,好好和大家說聲謝謝吧。」
然後便帶著韓宇繞場鞠躬。從頭到尾,胡浩亮都沒有放開韓宇的手。
在這個過程中,每鞠一次躬,胡浩亮就暗暗在心裡想,自己還記得的,和韓宇有關的事情。胡浩亮還記得的,有韓宇對自己說要離開武漢時的事情,還有韓宇某次哭著抱住自己說失去家人時無助的心情,最後就是韓宇拉著自己在排練室的樓梯間,指責胡浩亮食言要胡浩亮不要再丟下他的事情。

這就是胡浩亮還記得的,所有關於韓宇事情了,每一件都與韓宇的眼淚和委屈有關。
為什麼不記一些開心的事情呢?胡浩亮問自己,最後得出來的結論是,大概是因為胡浩亮總是在心底提醒自己:不要再讓韓宇受委屈,韓宇就該是那個開心跳著舞的韓宇。
可是在這同時,胡浩亮又很清楚自己肯定會讓韓宇受傷。

那是不可控制的。
大概和人會對自己即將到來的死亡有所感覺一樣,胡浩亮對於自己的狀況也已經多少有點感覺了。不用過幾天,他肯定就會完全忘記韓宇。

此時此刻,胡浩亮覺得上帝或許真的是公平的。
祂讓胡浩亮在韓宇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就遇見了自己。讓胡浩亮有機會去塑造韓宇,將他培養成胡浩亮希望的模樣。祂讓韓宇對胡浩亮產生足夠的依賴感,讓胡浩亮成為韓宇特別的存在。
祂給胡浩亮和韓宇數不盡的相愛的機會,卻奪走了他們相愛的權利。

繞完一圈,胡浩亮感受著手心中韓宇的溫度,不禁有些鼻酸。
莫名地想起自己曾經看過一句話,它說:有些事情不是你抗拒它就不會發生,有些人不是你想要就能在一起。
這大抵就是胡浩亮眼下面臨的狀況。

「韓宇。」胡浩亮輕聲叫喚,儘量掩飾著自己聲音裡的顫抖。
韓宇眨了眨眼,乖巧地回:「咋了?」
「還記得分戰隊那天你對我說的話嗎?」胡浩亮轉頭看向韓宇,眼神深邃,嘴角掛著微笑說:「你說,『我這麼喜歡你,為什麼你就不喜歡我呢?』」
韓宇愣住,點點頭回答:「記得。」

胡浩亮眼簾低垂,沈默了一陣後又說:「韓宇,你一直很聽話。」
「我只聽你的話。」
聽見韓宇這麼說,胡浩亮差點沒忍住自己的情緒。他只能低聲笑了起來,盡力維持自己的理智。
胡浩亮在心底無數次的告訴自己不能心軟、長痛不如短痛以及不能用這種方式綁住韓宇以後,才無聲地嘆了口氣。
「既然這樣,那寶寶⋯⋯」胡浩亮望著韓宇的雙眼,輕聲說:「再聽話一次吧,最後一次。」

「不要喜歡我了,好不好?」

胡浩亮,你真的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混蛋。

评论(31)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