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骨头

不太会用,不扣个人粉籍,本质暴躁

[亮宇/景晨]別客氣

清水療癒系小甜餅
原本想寫虐的但是被阻止了(._.)

雙CP
除了(1)、(2)時間軸不對應
(3)、(4)時間軸對應,(5)、(6)時間軸對應


請勿上升真人
以及
謝謝各位的喜歡和留言m(._.)m

——————


(1)
「小哭包,哭什麼呢?」
找到胡浩亮展著無奈的笑容,看著偷偷站在梯間掉眼淚的小徒弟。
「我輸了。」年幼的韓宇抿唇,眼淚一顆顆地往下掉,還時不時地吸吸鼻子。
胡浩亮笑了起來,伸手揉了揉韓宇的頭,輕快地說:「這不是很正常嗎?」
「只會贏不會輸,那該有多無聊?」
韓宇一愣,想想還覺得挺有道理。但只要一想到胡浩亮特地陪自己來到比賽現場,結果他卻輸了,韓宇內心又感到非常不甘。

看著小孩明顯湧上的不甘情緒導致再度濕潤的眼眶,胡浩亮驚道:「好好好,你別哭!再哭眼睛都腫了我跟你說!」
韓宇一臉委屈的看著胡浩亮。說實話他也不想哭,但就是忍不住。
畢竟年紀小,韓宇本來也就不是能夠好好控制隱藏情緒的個性。雖然是因為比賽輸了而哭,但並不是因為脆弱或是軟弱,純粹就是因為不甘心。

「不哭了,來,師父抱一下。」胡浩亮朝韓宇伸出雙手,看著眼前的小少年。
其實胡浩亮的年紀也就比韓宇大三歲,但是在韓宇面前,他一直都是個沉穩得能為少年擋風遮雨的形象。導致韓宇在不知不覺間也忘記了這件事情,總是不自覺地依賴胡浩亮。
毫不猶豫地伸手擁抱眼前的胡浩亮,韓宇將臉埋在胡浩亮的懷中。內心暗暗決定下次絕對不能再哭,也不能再依賴胡浩亮,因為他要做胡浩亮最驕傲的徒弟。這個最驕傲的徒弟包含的,不管怎麼樣應該都不會有『愛哭』這個選項。
不過現在自己還小,所以再稍微依賴一下胡浩亮也是很正常的。韓宇這麼說服自己,心安理得地享受胡浩亮的擁抱,悶悶小聲地說:「……謝謝師父。」
回應韓宇的是一聲輕笑,和對方帶著淡淡笑意的三個字:

「別客氣。」


(2)
汗水、震耳欲聾的音樂和俐落的動作,青年在舞蹈室裡專注地看著鏡子一遍又一遍地練習著,全然沒發現站在門外看著自己的男人。
黃景行看著自己剛收下沒多久的徒弟,有些無奈。認真是好事,但是他看得出鍾晨現在的狀態並不適合再繼續練下去。
黃景行掏出手機看了看時間,鍾晨不停歇地練了有五、六個小時,已經太久了。沒有想太久,黃景行直接推開了練舞室的門,乾脆地切斷音樂。
「師父⋯⋯」鍾晨瞪大了眼睛,一邊喘一邊喊,完全沒想到黃景行會出現在這裡。
「休息。」黃景行簡潔有力地說。
抓了抓頭,鍾晨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搖搖頭說:「沒關係,我還不累⋯⋯」
黃景行挑眉,看著眼前有些侷促靦腆的大男孩,垂下眼簾,沈默不語。見黃景行沒反應,鍾晨有些不知所措。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才好。

「我說,」黃景行抬起頭,語氣依舊平淡而不起波瀾:「休息。」
「喔⋯⋯」鍾晨沒有再堅持,乖乖地在原地坐下了,想著過兩分鐘再繼續。
看著鍾晨又傻又乖還聽話的模樣,黃景行眼神看向一旁,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最後,黃景行在鍾晨面前坐了下來。

鍾晨驚訝地眨了眨眼,沒搞懂現在是怎麼回事。
鍾晨被黃景行收為徒弟其實也就這一兩個月的事情,期間除了教課和練舞的時候,鍾晨和黃景行之間鮮少有交流。所以鍾晨一直覺得,黃景行應該是個不好接近的人,或者說,高冷。
而現在這個在自己內心有著高冷印象的男人就坐在眼前還盯著自己,鍾晨有種偶像人設崩塌的錯覺。

「說吧。」
直到黃景行又開了口,鍾晨才從自己的思緒中回過神來,有些呆的『啊?』了一聲。
「怎麼回事?」
鍾晨偏過頭,蹙眉認真思考黃景行問這些話的意思是什麼。黃景行也不催,由著眼前的人自己琢磨他的問題。
過了好一會,鍾晨才猶猶豫豫地開了口:「那個⋯⋯」
「嗯。」
「為什麼是⋯⋯我?」
黃景行微愣,才反應過來鍾晨是在問自己為什麼在眾多的應試者中選擇了他。基本上到這邊黃景行已經大概猜到發生了什麼事。
「你覺得呢?」
要是知道我就不會問了。好不容易提起一點勇氣提問的鍾晨洩氣地看著黃景行,那眼神看著還頗有一點小委屈的味道。
這樣的鍾晨莫名地取悅了黃景行。他一直覺得眼前的人明明應該正是年輕氣盛的時候,但卻總是安安靜靜又默默努力,看著還挺⋯⋯讓人心疼。
「繼續說。」
鍾晨不知道黃景行到底想聽自己說什麼,只是既然黃景行叫自己繼續,那他也就繼續說:「我開始跳舞的時間有點晚⋯⋯」
「雖然跳得不錯,但其實也不是特別好⋯⋯」
「那時候報門徒班也是想試試看⋯⋯」
「既然被選上了,我也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努力⋯⋯」

鍾晨從頭到尾都沒有提自己遭遇到的事情,比如別人對他說了——實力一般、配不上做黃景行的門徒或者其他的閒言閒語,他一句也沒說。
他只是認真地數著自己的不足,和黃景行表達他感覺到自己還需要加強的地方。沒有半句喪氣話,就是在客觀地陳述事實。
黃景行面對眼前耿直單純的大男孩,徹底的沒轍了。如果鍾晨和自己抱怨兩句,或許黃景行還可以幫他出出氣,然後告訴自己,不需要在意鍾晨,他和其他人沒有什麼不同。
可惜,眼前的人並沒有給他這個機會。

「門徒?」黃景行挑眉。
「唔⋯⋯不對嗎?」
「不對。」
黃景行露出進門後的第一個笑容,用充滿自信和不容置疑的口吻說:「你,是黃景行的『徒弟』。」
「想學描聲嗎?」
鍾晨瞪大了眼睛,一度以為自己聽錯了,忍不住展開笑容興奮地點頭:「想!」
黃景行滿意地笑了笑,站起身摸了摸鍾晨的頭道:「好好休息,明天開始會很辛苦。」
「沒問題!」
黃景行點點頭,掏出口袋裡的手機看了看時間,發現跟楊文昊他們約好的時間快到了,打了個招呼便準備離開。

「師父。」
「嗯?」被叫住的黃景行轉過頭,看著臉上還帶著靦腆笑容的鍾晨。
鍾晨抓抓臉,有些不好意思地說:「謝謝你⋯⋯聽我說話。」
黃景行露出微笑,點點頭:

「別客氣。」


(3)
戰隊第一次淘汰,雙眼通紅的韓宇伸手將自願被淘汰的蛇男緊緊拉住,韓宇使勁地想將蛇男拉回隊伍,蛇男卻一心想站出去。兩人的行為大相徑庭,其實都是擔心易烊千璽會為難。
胡浩亮面無表情地抿著唇,終於放下搭在韓宇肩上的手將蛇男往自己身旁拉。被兩人的力量拉扯的蛇男不可避免地往隊伍方向靠近幾步,林夢見狀趕緊抓住蛇男,戰隊的其他人也跟著攔住蛇男,就怕他又站出去。
攬著韓宇的肩膀,胡浩亮不用轉頭就知道這個徒弟肯定又哭了。這陣子相處下來,易燃裝置早就產生了感情。而韓宇從小又是一個特別重感情的人,在這樣的場合下忍不住紅了眼眶完全在胡浩亮的預料之內。
幾不可聞地發出一聲嘆息,胡浩亮能感覺到韓宇在竭力克制自己的情緒,所以他什麼都沒有說,只是用攬著韓宇的那隻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輕輕安撫著對方的情緒。

回宿舍的路上,腦中思緒紛亂且情緒低落的韓宇停下了腳步,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胡浩亮,張了張唇,叫住對方。
「亮亮……」
「嗯?」
「我們現在……」韓宇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想說的話,可能是因為今天哭得太慘,他感覺自己的腦袋現在就跟漿糊似的,所以只能搖搖頭說:「沒事。」
胡浩亮看著韓宇泛紅的鼻頭,嘆了口氣。

「全員晉級就好了。」
「下次,我們不會再失去任何一個人。」
「我們能做到的,韓宇。」
韓宇驚訝地抬起頭,沒想到胡浩亮會說這種話。看著胡浩亮帶著微笑看著自己的模樣,韓宇沉默了一會,接著點點頭,露出了笑容。
「嗯,我們能做到。」
「還難過嗎?」胡浩亮問。
韓宇故意問:「如果我說還呢?」

胡浩亮哼哼地笑了,然後張開雙手:「那就過來吧。」
韓宇伸手抱住胡浩亮,開心地笑的像個孩子一般。
「就這樣?」韓宇笑問。
「還不夠嗎?那……我陪你一起哭?」
「這是什麼操作?」
「這樣難過起來更有力氣啊!」
胡浩亮說完後,韓宇噗哧一聲,兩人抱著彼此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

得到胡浩亮獨特的安慰後,韓宇徹底恢復了狀態,笑瞇瞇地看著胡浩亮:「還好有你。」
「那是。今天晚上全世界都不能對你怎麼樣,我做你的靠山,嗯?」胡浩亮挑了挑眉,玩笑著說。
「只有今天?」這是韓宇關注的重點。
「今晚做靠山,以後繼續為你擋風遮雨,好吧?」胡浩亮失笑回答。
「那當然好啊!謝謝哥哥!」
胡浩亮噗的笑了出來,揉了一把韓宇的頭,語調輕快:

「別客氣。」


(4)
「能給我一點時間嗎?我想和鍾晨說說話。」黃景行攔下收拾好情緒準備回房間的淋雨,禮貌地問。
「啊,好的,沒問題!我去林夢哥那裡!」沒想到黃景行會和自己搭話的淋雨受寵若驚,很乾脆地就答應了黃景行的要求,蹦蹦跳跳地跑去林夢的房間了。

打開門走進房間,發現鍾晨坐在床前發呆,完全沒發現進來的人是誰。黃景行只好站在房間裡邊又敲了敲門,才成功地引起鍾晨的注意。
驚訝地站起身,鍾晨呆愣道:「哥,你怎麼來了⋯⋯」
「來看看你。」黃景行站在門邊,並沒有靠近鍾晨。他知道這時候自己要是過去,反而會讓鍾晨不自在。
「喔⋯⋯」

氣氛再次陷入沈默。
過了一會,鍾晨才又緩緩開口:「那個⋯⋯」
「師父,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黃景行不解。
「就是⋯⋯我被淘汰了。」
其實鍾晨對於被淘汰這件事情並不是很難過,他也能理解易烊千璽的選擇。只是擔心黃景行因為自己太快被淘汰而失望,所以才道歉。
「你很難過?」
「⋯⋯也不是。」鍾晨不知道要怎麼表達自己的意思。

黃景行盯著鍾晨看了一會,最後搖搖頭:「不用道歉,我沒有失望。」
「咦⋯⋯」
「學到東西了嗎?」
鍾晨驚訝,好半倘才回過神來點點頭:「嗯,很多。」
「那麼,你已經完成我的希望了。」黃景行輕笑回答,然後抬手做了一件事——將房間的燈關掉。
室內猛然陷入一片黑暗,突然失去亮光讓鍾晨的心臟重重地跳了一下,不安地看向黃景行所在的方向。
「景行哥⋯⋯」
「回到剛剛的問題,」黃景行靠在牆邊,閉上眼睛,沒有再盯著鍾晨:「難過嗎?」

氣氛寂靜,過了很久,黃景行才聽到壓抑低沉地一聲哽咽:「⋯⋯嗯。」
黃景行沒有說話,也沒有睜開眼睛,只是淡淡說了一句:「你可以難過。」
就沒再說話。
空氣中只剩下黃景行的呼吸聲和鍾晨斷續的吸鼻聲,聽起來大概是默默地在掉眼淚。
想像了一下平日裡白白淨淨的大男孩坐在床上抹眼淚吸鼻子的模樣,黃景行覺得那應該會是個可愛得令人心疼的畫面。
但是為了臉皮薄又要強的鍾晨,黃景行只能靠在牆邊閉著眼睛,給予徒弟足夠的空間,靜靜地陪伴著。
唇角拉開一抹微笑,黃景行閉著眼睛說:「你做得很好了。」
「二十出頭的我,可做不到這樣。」
「今天晚上全世界都和你沒有關係,稍微為自己難過一下吧⋯⋯天空會自己亮的。」
「記得,你永遠不是一個人。」

說完,黃景行轉動門把準備離開,心底盤算著要去林夢房裡說一聲,讓淋雨晚一點再回來。
「哥⋯⋯」
一道軟軟的帶著鼻音聽上去特別可憐的聲音叫住了黃景行。
「謝謝你⋯⋯」
黃景行失笑著拉開了門,沒有轉頭看鍾晨,只留下了三個字:

「別客氣。」


(5)
直到那雙熟悉的手抱住自己,韓宇才反應過來,自己是真的拿下了冠軍。

恍惚地結束了錄製,在離開攝影棚時韓宇看到了早已等在門口的胡浩亮,帶著一貫雲淡風輕的笑容。
「恭喜你,我的冠軍。」胡浩亮說。
「那時候,你在想什麼?」韓宇突然很好奇胡浩亮那時的心情,畢竟自己可是從頭懵到尾了。
「想『韓宇肯定在找我』,所以就馬上上去給了你一個擁抱,貼心不?」
韓宇笑出聲,不管胡浩亮說的是不是真的,但他在聽到宣布的當下,確實滿腦子只剩『亮亮在哪裡』這一個想法。

韓宇看著胡浩亮,眼神晶亮。眨了眨眼,韓宇朝胡浩亮伸出了雙手。
「嗯?幹嘛?」胡浩亮看出韓宇的意圖,卻故意問。
「你說呢?」
「剛剛不是抱過了嗎?」
「這還限量的嗎?一天一次?你抱其他人不是都很大方嗎?」韓宇不滿,放下了手。
胡浩亮被韓宇逗得直樂,用無奈卻帶著寵溺的口吻說:「不要再吃醋啦!」
「沒有人能取代你在我心裡的位置,你就是我的驕傲。」
韓宇有些感動,但面上還是裝作不為所動的樣子:「好吧,我原諒你了。」
胡浩亮看著韓宇的小眼神,又呵呵笑了起來,反而張開雙手:「那,還要嗎?」
回應胡浩亮的,是韓宇毫不猶豫的擁抱。

「謝謝你的擁抱,謝謝哥哥一直陪伴我幫助我⋯⋯我能許個願嗎?」
「你很皮啊?說來聽聽。」聽見韓宇半耍賴半撒嬌的語氣,胡浩亮失笑卻沒有馬上拒絕。
「我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都有你的陪伴⋯⋯可以嗎?」
這樣顯得有些小心翼翼的口吻讓胡浩亮不禁挑眉,調侃:「這麼小心說話可不像你。」
「不要轉移話題。」韓宇用譴責的眼神看著胡浩亮。
放開了擁抱著的雙手,胡浩亮舉起手表示無辜:「你說,我什麼時候拒絕過你了?」
「我沒記錯的話,你剛剛就拒絕了我的擁抱。」韓宇指出事實。
「這麼記仇?剛剛不是說原諒我了嗎?」
「不然我十倍補給你吧,來來來!」胡浩亮說完又伸手抱住了韓宇。
也許是因為今天太開心,也或許是胡浩亮的態度讓韓宇產生一絲衝動和勇氣,只覺得腦子一熱就聽見自己說:「亮亮,你喜歡我嗎?」
說完後,韓宇忍不住露出了懊惱的表情。看著韓宇,胡浩亮大概就瞭解了:「你是不是想問這個問題很久了?」
「……是想了一段時間,但沒想通。」
「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很傻。」

「你就沒想過,有時候問題就是答案嗎?」

說完這句話後胡浩亮便放開了韓宇,並抬頭看了看天空。
「該回去了吧?明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了。」一邊往前走一邊說,胡浩亮的聲音裡全是笑意,也不管韓宇是什麼反應。
「喔對了,還有啊——」
胡浩亮無奈,用力戳了一下韓宇的額頭,勾唇笑:

「別客氣。」
「不要再跟我說謝謝了。」
「多少擁抱我都會給你,無限量供應。」


(6)
在練舞室裡找到鍾晨完全是意料之內的事情,黃景行算是發現了自己這個徒弟不管情緒高昂還是低落,唯一的選擇就是練舞。
可以說是非常單純了。

「易燃裝置拿了冠軍,不開心嗎?」
「景行哥。」鍾晨有些懵,想不通為什麼每次只要自己情緒低落,黃景行就會出現。明明就他所知,黃景行的行程一向是很滿的。
鍾晨想了想,道:「開心⋯⋯只是有點失落。」
「開心什麼?失落什麼?」
鍾晨很苦惱,黃景行總是喜歡問他一些很難回答的問題,讓他有些不知所措。一般來說鍾晨都是自己消化自己的情緒,很少被人這麼關心,所以不太善於表達自己的想法:「開心⋯⋯易燃裝置拿到冠軍;失落⋯⋯節目真的結束了。」
「不用失落,以後你會有更多的舞台。」

黃景行說完,掏出了口袋震個不停的手機,看了兩眼,毫不猶豫地掛了電話。
鍾晨目睹了這一切的過程,在腦中回想了一下,隱約記起黃景行今天似乎有個活動要跑,剛剛大概是助理打來催要去機場了。
「景行哥,你要趕飛機吧?要不要先去——」
「不急,還有時間。」
「喔⋯⋯」鍾晨乖巧地點點頭,看著黃景行的臉,突然有了一些想法:「⋯⋯景行哥,你很開心?」
「嗯,挺不錯。」黃景行笑著回答,又隨手掛了一次電話。
這樣真的是不急嗎⋯⋯鍾晨內心懷疑,卻沒有說出來。反正黃景行自己都說了,那就當作是不急吧。雖然鍾晨不知道是什麼事情這麼重要,讓黃景行就算要改簽機票也要留在這裡。
看起來黃景行似乎想和自己聊下去,貼心的鍾晨於是發揮了一次好奇心,問:「⋯⋯為什麼?」
「嗯,因為你。」

「以後,會有更多人認識你。」
「總有一天他們會知道,你不是學舞沒幾年幸運成為黃景行門徒的鍾晨。」
「而是能將描聲跳得很好不愧是黃景行徒弟的鍾晨——」
「是黃景行的驕傲。」

這對鍾晨來說絕對是最棒的鼓勵了。成為黃景行的驕傲,一直都是鍾晨努力的一個很大的目標。心跳急速上升,鍾晨只感覺自己整個人都熱了起來。
原本因為情緒有些空落落的心也被完全填滿,鍾晨再次露出習慣性的帶著一絲靦腆的笑容。
黃景行笑問:「開心了?」
「嗯⋯⋯我知道了。」鍾晨點點頭,配上滿足的笑容看起來特別乖巧。

既然目的已經達到,那麼也是時候該去完成自己本來應該要完成的事情了。
「我走了。」黃景行拍了拍鍾晨的肩膀,拎起被自己擱置在一旁震個不停的手機,準備離開。
「景行哥。」
「嗯?」
「⋯⋯謝謝你。」鍾晨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著說。
黃景行先是愣了一下,沈默不語地盯著鍾晨看了很久以後才開口:「⋯⋯鍾晨,喜歡跳舞嗎?」
「喜歡,非常喜歡。」
「那就好好練習,好好照顧自己。」
「——然後,和我一起跳一輩子的舞吧。」
黃景行說完後便伸手拉開了練舞室的門,離開前又想到了一件事,停下了腳步。
「對了。」
黃景行轉過頭,看著愣愣望著自己的鍾晨,笑了:

「別客氣。」
「以後別再說謝謝了。」
「多久都能陪你,只要你開心。」


——————

補充
靈感來自同名歌,歡迎大家去聽聽看m(._.)m
彩蛋是後續

(一)
韓宇最後是迷迷糊糊地跟著胡浩亮走回了宿舍,他也不記得自己是怎麼洗澡然後躺回床上的。反正直到胡浩亮關了燈,韓宇才回過神來。

『亮亮,你喜歡我嗎?』
『你就沒想過,有時候問題就是答案嗎?』

……
臉色驀地一紅,韓宇翻了個身將被子拉上來蓋住半張臉,只剩露在外面的耳朵紅彤彤地表示著主人的心情。
難得地,韓宇不用看功夫熊貓就睡了一夜好眠。


(二)
黃景行離開後,鍾晨默默地站在原地愣了許久,直到臉上的熱度消退以後才回過神。
扒拉了一下頭髮,鍾晨走到自己的包包旁,先是掏出了糖果,準備要拆開時,突然又想起黃景行說的話,於是將糖塞回包包。
還是去吃點正餐吧。鍾晨這麼想著,然後拿出從包包裡拿出了另外一樣東西——是他時常因為練舞而忘記準時吃的藥包。
拿起一旁的水瓶,鍾晨難得乖巧準時地吃了藥,並且決定以後都要認真吃飯和乖乖吃藥。

因為想跳一輩子的街舞。
和黃景行一起。


评论(24)

热度(2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