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骨头

不太会用,不扣个人粉籍,本质暴躁

听说TOP选手想和你谈恋爱(0.5)

序,大概会是个长篇所以另开合集

平行时空创造营

主琛南副光恒,涉及高山原也

此序只涉及琛南所以只帶琛南TAG

正文太长所以拉出来先发个序,可能这两天发正文

序后大概讲解下年龄设定

 

感谢每个喜欢、评论和推荐


 

————————

 


 

   00. 看着我

 


 


 

   《创造营Z》是TX影视2032年最大的A级项目,时下最热的偶像真人选秀养成,谁出道由观众决定,出道人数也由观众决定。大制作大经费,前期宣传到位,节目还没开播已经有了爆火的迹象。

 


 

  公开的练习生中有几个格外受到外界关注,分别是在音乐圈小有名气的周震南、作为演员有着不差人气的焉栩嘉、不是艺人但作为舞蹈演员有着一票粉丝的夏之光、因为颜好笑容甜靠着官方拍的魔鬼宣传照就上了热搜的练习生何洛洛以及在地下说唱圈子有些成绩的张颜齐。具体赛制还没出来之前,这五个人在网路上已经拥有极高的呼声,让节目未播先推了一波小高潮。

 


 

  接着在导师阵容曝光后,《创造营Z》的热度被推向了最高点。

 


 


 

  『DNA·D』。在几年前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男团,五名成员不仅红遍海内外,甚至只差一点就能站上美国告示牌。原本能成为中国偶像神话的DNA·D,因为一场悲剧意外衍生的种种问题和原因,最后在最巅峰的时期解散了。

 


 

  解散后成员有人退出艺能界、有人转战幕后、有人单飞也有人虽然不再做偶像,却以另一种身份继续在舞台上发光发热。

 


 

  曾经的传奇再无延续的可能,连想看见DNA·D的成员在公开场合相聚都没有机会。而《创造营Z》制作组最牛的地方在于,这无数人心中的意难平,它就是有本事把仅剩三个或多或少还算在艺能界内的人再加上走红多年人气未曾削减,唱作具佳且实力获得圈内外一致认可的当红歌王请来当导师。发起人还是现今活跃一线的当红小花旦。

 


 

  这样的组合不火都难,网上的舆论和期待度早已爆炸,论坛每天都有无数的帖子在讨论《创造营Z》,很多人说请来这样的阵容,TX今年是不准备让其他家在选秀这块分一杯羹了。

 


 


 

  姚琛一走进摄影棚,就见那个有着一双漂亮的桃花眼,长相一如当年昳丽的人朝自己走来,声音是听得出的喜悦:“好久不见,姚琛。”

 


 

  眯起眼睛勾起笑容,姚琛轮廓分明的脸上少了平时没表情时给人的锐利感:“好久不见,也哥一点没变。”

 


 

  “琛!也哥!”刚到的陆思恒在远处看见两人便马上蹦跳过来,熟练的一手搭一个,也不管自己身高最矮会不会让三个人都有点不舒服,脸上笑出了一朵花,兴致高昂地说:“我好想你们啊!”

 


 

  明明是DNA·D里第二大的,却是最喜欢撒娇的一个,闲着没事逮谁都能叫哥,人称广州嗲精。久违地体会这叫人无奈又让人怀念的感觉,姚琛和刘也不约而同地笑了,气氛一片和谐轻松,三人之间一点也不像外界揣测的不合论。

 


 

  “没想到你们都来了!可以啊!”陆思恒相当开心,还拍了拍两人的肩膀。

 


 

  “我来很正常。”刘也摇头,作为现役solo偶像,来这样的节目很正常。

 


 

  真要说的话,现在是圈内顶级编舞师而非艺人的陆思恒来参加节目更值得让人惊讶。当然,这之中最稀奇的还是——

 


 

  “没想到你愿意来,姚琛。”刘也说话的语气和笑容里都有着一丝不明显的欣慰和满足。

 


 

  “是啊!我以为你肯定又会拒绝呢!听说之前找过你的节目都被回绝了?”陆思恒跟着点头,八卦地凑近姚琛:“说说,怎么突然开窍了?”

 


 

  “不是开窍,”失笑着扒下几乎趴在自己身上的陆思恒,姚琛说:“本来是不来的。”

 


 

  “那你后来为什么改变主意了?”陆思恒就差没直接在脸上写八个大字:『我很好奇,快告诉我。』

 


 

  “为什么啊⋯⋯”姚琛垂下了眼,思绪陷入回忆中。

 


 


 


 

  “姚琛,这是什么?”

 


 

  “哪个?——哦,一个节目的邀请,我已经拒绝了。”

 


 

  问话的人拿起被姚琛随意摆放在桌上的文件,翻了几页后状似无意地问:“为什么不去?”

 


 

  “我现在已经不算是艺人了,去偶像养成节目当导师很奇怪。”姚琛几乎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电脑的编曲软件介面上,回答得很随意。

 


 

  “你去吧。”

 


 

  姚琛一愣,停下手上的动作转头看着睁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望着自己的少年:“⋯⋯啊?”

 


 

  “我和公司说了,我要参加。”少年说完又重覆了一次:“姚琛,你来吧。”

 


 

  姚琛露出了不解的表情。他和少年认识数年,可以说除了家人——也许比家人更了解他。少年的音乐并不小众,却也不是当今的主流取向,加上对音乐有强烈的主见和近乎固执的想法与坚持,他更适合走原创音乐人的路线。

 


 

  这个节目是要选出几个少年组成男团出道,走的是经典偶像养成路线,目标明显就是培养出拥有高国民度和高流量的大势男团。

 


 

  姚琛从未听说少年有『成为偶像』的想法,他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原创音乐人,如果不是有强烈的目标,根本不需要再去参加这样的节目。

 


 

  不等姚琛开口问清楚,少年又开了口。

 


 

  “你来,”少年的表情是少有的认真,直视着姚琛眼里有着倔强和固执:“然后看着我,一直看着我。”

 


 


 

  “直到我站在你曾经的位置上的那天。”

 


 


 


 

  “姚琛?”

 


 

  姚琛回过神,发现刘也和陆思恒都用疑惑的表情看着自己。

 


 

  “也哥、陆哥⋯⋯你们觉得会有能超越D·D成绩的男团出现吗?”

 


 

  这个问题让刘也和陆思恒双双愣住,刘也说:“有的话就好了。”

 


 

  “我希望有。”陆思恒也说。

 


 

  “会有的。”姚琛用的是肯定的口吻,而不是带有期望却饱含不确定性的词语。

 


 

  “我想亲眼看着它诞生,所以才来。”

 


 

  眨了眨眼,陆思恒和刘也一起笑出来,还用手捶了姚琛肩膀笑骂:“什么啊!你这么说不是会让人很期待吗!”

 


 

  “就期待吧。”姚琛一笑,眼里的光熠熠生辉。

 


 

  因为我也很期待啊。

 


 


 

————————


稍微讲解下设定

背景是架空现实的创造营

节目整体流程基本一致,有些细节会根据需求做调整


 

导师

 

姚琛(24)、陆思恒(26)、刘也(25)、高嘉朗(26)


 

练习生

 

周震南(19)、夏之光(19)、焉栩嘉(17)、何洛洛(18)、张颜齐(21)⋯⋯etc


 

剧情需要关系稍微调整琛哥的年龄

导师各自身份下章讲解

虽然列了很多人但固定有戏份的只有琛南光恒

其他非主要角色,就是文中需要的话会出来客串

评论(18)

热度(89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