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骨头

不太会用,不扣个人粉籍,本质暴躁

[琛南]今天大岛最热议题是什么?

现实背景

土味情话回合

可能不太沙雕的沙雕

可能不够甜的小甜饼

(话说在后面,上述内容除了第一个我都不擅长)

(前半后半反差预警)

 

带其他人玩

不带其他CP TAG反正除琛南均无实捶

 

勿上升

锅都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感谢每个愿意喜欢和留言评论的小天使(._.) 


————————

 


 

 (1)

 

 周震南和姚琛扛上了。

 


 

 这是大岛最近的最热议题,和这个话题并列的还有『姚琛中文』,被大家热烈讨论著。

 

 说起来,这两话题还有一些关联。

 

 

 

 要问缘由得说回一周前,陆思恒接了个节目组委托的采访任务,要找营内学员随便问各种问题。陆思恒非常敬业地在宿舍区绕一圈拿到了许多素材后,决定转战练习室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鲜素材。

 

 在舞蹈练习室毫无意外地看到营内全员认证的努力家,正跳着不知已经练习了几千万遍的基础舞蹈和舞蹈老师之前布置过的所有作业。

 

  “琛,你还练啊?都中午该吃饭了!”陆思恒举着手中的OSMO Pocket对着正在练舞的姚琛,记录着对方的练习状况。

 

 这个人练习既不偷懒也不摸鱼,永远专心致志且全力以赴,是以能成为岛上公认最努力的人。

 

  跳完今天第三十遍的姚琛双手撑膝喘着气,眯着眼睛抬头望挂在墙上的钟。

 

  十二点半,从他早上七点进来已经过了五个半小时,难怪有点饿了。

 

  一边调整着自己的呼吸一边对陆思恒说了声好,姚琛惯性地拉起衣服擦擦自己满头的汗。

 

 “哇琛你身材真好啊!”陆思恒感慨道。

 

 背对着陆思恒拿起准备好的替换衣物的姚琛闻言顿了两秒,然后微微偏过头看着陆思恒,温软低沉的嗓音带着一点无奈:“帮个忙,先放下相机好吗?”

 

  陆思恒嘿嘿笑了两声,双手举高表示没问题后便放下手中的相机。安心迅速地换完衣服后,姚琛歪过头看着陆思恒:“要干嘛?来练习室。”说完指了指陆思恒手中的相机。

 

  “访谈任务,就问一个问题。”

 

  姚琛拿毛巾擦着汗,无所谓地点点头。

 

 得到姚琛首肯的陆思恒再次举起手中的相机抓了一个自觉挺满意的角度,雀跃地开口:“姚琛,你觉得自己缺点啥?”

 


 

  “啊?”太过奇妙的问题让姚琛不自觉停下手中的动作,皱眉思考。

 

 见到姚琛苦恼的模样,陆思恒还挺得意,却没想过这位半海归根本没听懂他的问题。于是在陆思恒准备开口调侃调侃姚琛时,就突然被抓住了手臂:“——我知道了。”

 

 “缺点你。”姚琛一本正经地说,然后露出一贯的笑:“一个人吃饭无聊,一起吧!”

 

 不是,我问的是这个缺点不是那个缺点啊!

 


 

 震惊是震惊,但饭还是要吃。

 

 吃货本人陆思恒看着自己满满一餐盘的食物,拆了筷子端起碗,决定先遵从自己的胃开始消灭盘中的食物,再顺带消化自己承受了太多的小心脏。

 

 大概吃到六分饱时,陆思恒缓了速度,咬着筷子向姚琛发出灵魂质问:“⋯⋯琛,你中文怎么学的?”

 

 “学校啊当然,你这什么问题喔!”姚琛乐道。

 

 陆思恒很想问问是哪间神仙学校教出姚琛这么可怕的中文,但他忍住了。因为说了姚琛大概率也不懂,解释起来又麻烦。

 

 中文博大精深,真是诚不欺我。

 


 


 

 (2)

 

 吃饱饭后的姚琛又再次一头扑进了练习室,而陆思恒则在宿舍区抓了一票人,说有八卦要讨论。

 

 “什么事情啊这么神神秘秘的?”夏之光好奇问,伸手向陆思恒讨要他戴着的装饰用眼镜。

 

 将眼镜摘下放到夏之光手里,陆思恒一脸正经地问:“你们对姚琛的中文,有什么想法?”

 


 

 “姚琛中文怎么啦?”何洛洛偏过头,眨着一双眼睛不解地问。

 

 “姚琛中文挺好啊,有啥问题?”张颜齐反正自己口音也不是特别标准,兄弟的面子还是要给的。

 

 “普通话不标准得很有特色。”焉栩嘉说完还笑了起来,像是觉得有趣。

 

 “有些用词和句子排列有点奇怪。”夏之光一边玩着陆思恒的眼镜一边回答,又补充:“不过在韩国待这么长时间,中文不太好很正常吧?”

 


 

 “咋的了?一个两个站在这的,不上课啊?”人未到声先到,一口熟悉的东北腔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

 

 高嘉朗和刘也走过来,用饱含疑惑的目光看着这群神神秘秘地聚在这里的孩子们。

 

 “朗哥,你觉得姚琛的中文怎么样?”陆思恒问。

 

 “那不是挺好的吗?跟我差不多啊!”高嘉朗就是高嘉朗,你大哥就是你大哥。

 

 刘也皱起眉头,思考了好半倘:“⋯⋯不能说好,好像也不能说不好⋯⋯?”

 

 “也哥你能不能讲详细了,听不懂啊。”配着一双标配的下垂眼,张颜齐看起来更加无奈。

 

 刘也想了想,决定和大家分享自己之前遇到的状况⋯⋯

 


 


 

 (3)

 

 彼时刘也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几个以学员们形象做出来的像素风格公仔,觉得还挺有趣,拿了几个准备回去和兄弟们分享。

 


 

 经过健身区的时候,偶然遇到了刚打完拳击的姚琛,就穿着一件黑背心和他最喜欢的运动棉裤,脖子上挂着一条毛巾,温和地打招呼:“也哥。”

 

 “又运动啦?太拚了,偶尔也休息一下吧。”

 

 “运动就是放松啦!”姚琛说完注意到刘也手上拿着的公仔,好奇问:“也哥,你手上的是什么?”

 

 “刚刚选管给我看的,你看。”刘也将手上的其中一只小公仔放到姚琛手上,笑眯着一双眼睛:“你猜猜这是谁?”

 


 

 姚琛挑眉,看两眼就肯定说:“这绝对是周震南。”

 

 “对了。”刘也笑点了点头,然后指着公仔说:“你不觉得他看起来特别像——”

 


 

 “『我的世界』。”

 

 “⋯⋯啊?”

 

 姚琛原本低头专心瞧着公仔偷乐,发现刘也那里没了声音才抬起头。刘也错愕的模样让他偏过头,露出困惑的表情:“怎么了吗?”

 

 “呃,你刚刚说⋯⋯”

 

 “不像吗?”姚琛举起了手中的周震南公仔,“游戏,Minecraft。”

 


 

 “⋯⋯”

 

 听到这个补充,刘也一口气才好不容易缓过来。无奈地闭了闭眼回应:“⋯⋯是挺像。”

 

 “借我玩一会吧也哥,我拿去给周震南看看。”姚琛爱不释手地把玩着公仔,温软地阐明自己的请求。

 

 刘也无力地摆摆手表示随意,姚琛就拿着公仔走了。

 

 往阳光房的方向。

 


 

 

 

 (4)

 

 “果然不是我的错觉!”陆思恒抓着挂在自己肩上的夏之光的手,激动地说。

 

 “不是,这段话有什么问题吗?”张颜齐一脸茫然。

 

 “对啊,有什么问题?你们没玩过吗?”何洛洛歪着头。

 

 “姚琛可以啊!这不是挺能说吗!”高嘉朗拍手称道。

 

 刘也斜眼睨着高嘉朗,质疑:“你听懂了?”

 

 “没听懂啊!但听起来反正挺厉害的。”高嘉朗干脆且理直气壮地承认。

 


 

 “这样说起来,我好像也想起了一点什么——”

 

 刚说完,夏之光就感受到无数道视线在自己身上聚集,只能自觉地摸摸鼻子说:“不是我的亲身经历,我只是刚好在场,你们千万别跟周震南说我听到了啊⋯⋯”

 


 


 

 (5)

 

 夏之光也许不是整个大岛里最常和姚琛说话的人,但在听姚琛说话最多的排行榜里面他觉得自己应该能排上大岛前五。

 

 别问,问就是周震南室友。

 

 

 

 只是夏之光虽然听得多,但能听懂的还真没多少。因为只要夏之光在,姚琛和周震南的对话内容就是集合韩语、英语、重庆话和普通话的语言大熔炉,搞得他又憋屈又怀疑自己可能是个文盲。

 

 所以后来夏之光学会了用回避来保全自己最后的尊严和倔强。

 

 但今天要是八卦自己主动送上门,你也架不住啊是吧?

 


 

 有天夏之光训练累惨了,关灯在宿舍里午睡。结果才睡没多久就隐约听到他室友的声音,似乎在和别人对话。

 


 

 “姚琛,你的首选人是?”

 


 

 得,又是姚琛,又是一样的问题。

 

 连夏之光都知道接下来姚琛要回答什么了——周震南,周震南,周震南。

 


 

 对天翻了个白眼,夏之光决定闭上眼睛继续补眠,不管外面那对闲得慌的竹马之间千篇一律的无聊对话。

 


 

 “每天问这个你不腻啊周震南?”

 

 令人意外的是,姚琛竟然没有说出以往的标准答案,而是问了一个夏之光以为只有他想知道的问题。

 

 “为什么腻?不腻啊!”周震南理所当然地回应,末了还补充:“是你先问我的。”

 

 可人姚琛只问了一次,你至少问了有二十次了。夏之光闭着眼睛想道。

 


 

 姚琛失笑:“那我只问了一次,你问那么多次做什么?”

 

 “我就确认一下,你搞不好会换啊,是不是?”周震南一点也没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问题。

 

 换了难道他还能告诉你吗?明明是准备补眠的夏之光,内心却不禁和这两个莫名奇妙的的人计较了起来,满心满腹都是吐槽。

 


 

 “不对,我应该先问——姚琛你说,你昨天的首选人是谁!”

 

 倒不是说周震南在任性耍性子,夏之光要是有勇气睁开眼出去看看周震南的表情,就能发现他并不是真的执着地要姚琛给他一个答案,只是故意闹着玩罢了。

 

 可事实是夏之光没有那个勇气,所以他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真是够了。

 


 

 “连昨天都要问啊周震南?”姚琛笑出了声,语气里有惊讶有无奈,却没有哪怕一点的不耐。

 

 “我在考你——搞不好你昨天说谎了嘛。”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说的就是周震南这样的。

 

 姚琛会说谎?夏之光开始怀疑到底是自己在做梦还是周震南在做梦,同时不排除周震南智商忘了续费的可能。

 

 还是那句话,如果夏之光有勇气了解一下,他现在可能会选择翻个白眼继续睡觉,而不是在心里和两个幼稚鬼较劲。

 

 

 

 “请告诉我你的首选人。”

 

 看着周震南假意严肃的模样,姚琛忍不住笑了出来,又很准确地在小孩准备怼他之前收了笑声,满面笑意:“昨天是周震南,今天也是周震南。”

 


 

 “而且有预感明天也会是周震南。”

 

 说完姚琛偏过了头,语气温柔地问眼前的人:“这次听明白了?”

 


 

 我滴个老天爷。

 

 夏之光头皮一麻,也不晓得是因为姚琛的语气还是因为这个对话内容,总之他是真心服了这两个人。

 

 所以他一开始就不应该存有好奇心,睡就对了,白瞎了十分钟的宝贵睡眠时间。

 


 

 周震南满意地笑了,“那得吧,姚老师。”

 

 看着周震南那一脸满足像是两颊塞满了葵瓜子的仓鼠,姚琛心底一软,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小孩的后颈。

 

 走到了一号房门口,姚琛注意到夏之光正躺在床上午睡,回头对周震南比了个嘘的手势,周震南歪头问干嘛。

 


 

 “夏之光睡觉呢,刚刚没注意,不知道有没有吵醒他。”姚琛的语气有些懊恼。

 

 周震南斜睨了夏之光的一眼,冷酷无情地说:“他睡着就跟猪昏迷一样,吵不醒的。”

 

 ⋯⋯周震南,你这就过份了啊。夏之光一边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像是熟睡中,一边克制着自己不要跳起来和周震南Battle。

 


 

 “哇这么厉害吗?那还好,刚刚那些被听到你就丢脸了。”

 

 “哦那肯定不会。”周震南否定完又看了一眼夏之光,意味深长地说:“他不是睡着了嘛?当然什么都不知道啦。”

 

 可以,这个威胁很可以。感觉自己背后瞬间一凉的夏之光几乎是在一秒钟内就说服自己:我什么都没听到,也什么都不知道。

 


 


 

 (6)

 

 “哇⋯⋯”

 

 听完夏之光的故事以后,现场除了惊叹再无其他。

 

 “求生欲让我一直没把这件事说出去。”夏之光下巴靠在陆思恒的肩膀上埋怨着,还不忘补充:“欸!你们千万别告诉——”

 


 

 “所以你果然听到了啊。”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根本不需要回头,光是那标志性的奶音就昭示了来人是谁。而这突如其来又不带感情的语气,也成功地让八卦现场从.mp4变成了.jpg。

 

 “呃,南南⋯⋯”作为少数能让周震南听进去几句话的刘也,在众人求救的视线下缓慢地转过了头,无意外的面无表情以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理作用而看上去有些冷酷的视线。

 

 “南南别生气,我们就是聊聊天啊聊聊天!别在意哈!”高嘉朗不忍心刘也孤军奋战,自愿加入劝南行列,操着一口东北腔跟哄孩子似的。

 


 

 “生气?”

 

 周震南转移视线看向在场的所有人——望天望地望手表,赏花赏月赏微笑,别看我我不知道。

 

 最后接收到视线的夏之光,心虚得马上躲到陆思恒背后。被当作挡箭牌的陆思恒嘴角一咧又是那个温暖的笑容,装无辜哪叫一个熟练。

 


 

 最后,周震南眨着眼无所谓地说了句:“都是熟人,算了。”

 

 听到这句话的众人如获大赦,原本还以为自己接下来几天都得承受周怼怼的攻击,没想到能够劫后余生。

 

 皮一下一时爽,一直皮一直爽。眼看着周震南似乎没有要再计较的意思,众人的八卦之心又开始隐隐作祟。

 


 

 “我都没听琛哥这样说过话,感觉亏了。”何洛洛说得像是大家都吃到饭后甜点而只有他自己没吃到般的哀怨。

 

 这个发言获得了同样没有类似经验的焉栩嘉的认同,甚至连东北爷们高嘉朗都开始感觉有那么点遗憾。

 

 “姚琛跟我聊天的时候很正常啊?”张颜齐抓了抓头,一脸的莫名。

 

 当众人准备再次针对姚琛的中文展开热烈的讨论时,沉默不语的周震南发出了灵魂质问:

 

 “姚琛说话怎么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2.0。

 

 这次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不知道怎么解释。大概是动物在面对危机时爆发的直觉,所有人不约而同地产生了一种感觉:要是被周震南知道他们刚刚的讨论内容就完了。

 

 虽然不知道完了的是姚琛还是他们自己,但总归没有人想尝试在老虎嘴上拔毛。

 


 

 夏之光救场:“咳⋯⋯就是发现姚琛其实挺会说话,中文没大家想像的差。”

 

 “?”周震南皱起眉露出感到荒谬的表情,嘴上毫不留情:“就姚琛那个普通话,你怕不是在做梦哦?”

 

 “我们说的不是普通话,是中文。”焉栩嘉纠正。

 

 “有什么区别呢?”周震南在这种时候完美地发挥了自己好学的本质,颇有准备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意思。

 


 

 “哇——不得了了!”

 

 一声叫喊适时地介入因为周震南的疑问而陷入僵局的现场。本以为是老天爷眷顾,一细看来人就知道事情要糟。

 

 是介绍词永远比别人长的翟潇闻。

 

 翟潇闻凑到何洛洛旁边,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浮夸地喊着:“你们知道吗?姚琛太可怕了!哇我真没想到他这么会撩吗!?”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3.0。

 

 夏之光和焉栩嘉不约而同地扶着额,陆思恒看着翟潇闻只能笑了,何洛洛哈哈笑了出来,张颜齐还是那张想睡无神的脸并在心里怀疑自己可能没认识过姚琛,高嘉朗竖起大拇指表示牛还是你翟潇闻牛,刘也担忧地觑了一眼旁边周震南的表情——

 

 感觉要完。

 


 

 “撩?”周震南顶着一张冷漠的小脸问,偏偏翟潇闻还毫无自觉地接着话头说下去。

 

 “我刚玩游戏输了要找三个人说土味情话,那不是要找吗?我就在绕,然后在练习室遇到了姚老师。”

 

 其他人大气都不敢喘一个,只有周震南似乎对翟潇闻的话很有兴趣:“然后呢?”

 

 不管夏之光的心里再怎么咆哮“翟潇闻你给我睁开眼睛看看,别再说了你安静!!!”,翟潇闻依然一无所觉,十分快乐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

 


 

 “那我肯定不能放过这个机会啊!所以我就抓住姚老师,深情款款地问他——”

 

 说到这里戏瘾上来了,翟潇闻转头抓住傻愣着听他说话的何洛洛的手,露出一个(自认为)深情的表情,闭上眼睛笑着,一字一字缓慢地说:

 

 “姚老师,你知道情人眼里出现什么吗?”

 

 这下不止夏之光,大概是除了何洛洛以外的所有人都想打晕他——哦,还有周震南。因为周震南更在意翟潇闻接下来要说的话。

 

 周震南问:“姚琛怎么说?”

 

 “姚老师呆了一下,然后他就说——”翟潇闻再次转头面向何洛洛,特别有诚意地即兴表演了一段无实物擦汗,模仿姚琛每次突发状况时的茫然表情说:“什么?你吗?”

 


 

 ⋯⋯

 

 死了,完蛋了。

 

 夏之光宣告放弃,直接趴在陆思恒的背上深深叹了口气。刘也试图观察周震南的表情看看端倪,奈何对方还是那张波澜不惊的标配冷漠。

 

 在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的气氛下,周震南终于张张嘴缓缓吐出了一句话:

 

 “你模仿得很差,翟潇闻。”

 


 

 ???

 

 就这样?

 

 幸福来得太突然,所有人都有点不敢相信。就听见心大的何洛洛说:“好有趣哦,听得我也想去试试看!”

 

 “何洛洛,不可以。”焉栩嘉按着何洛洛的头,制止这个搞不清状况的小朋友。

 

 今天也是日常对焉栩嘉和何洛洛的年纪感到迷惑的一天。

 

 “我觉得试这个没啥意思吧,没有挑战性。”高嘉朗难得真帮了一回忙。

 

 “姚琛这么温柔,要他说好听话太容易了。”刘也赶紧跟上,努力掐灭何洛洛心里那跃跃欲试的火苗。

 

 “确实,太容易就无聊了。”翟潇闻双手抱胸,点了点头。

 

 张颜齐淡淡来了句:“姚琛的个性,让他生气和不练习才是最难的。”

 


 

 这句话得到全场一致的认同。毕竟姚琛对练习的执着程度大家有目共睹,且脾气也是真的好,几乎和岛内大哥张远齐名。

 

 张远耐性好,姚琛性子温。两个人不像,唯一的共通点是基本没人见过他们对别人生气的样子。

 

 “我好像,没有见过姚琛生气。”焉栩嘉摸了摸下巴说。

 

 “之前哆啦A梦练习,大家练得烦了他也是温柔地说『我们再来一次吧』。”陆思恒也说。

 

 夏之光点头:“姚琛脾气真的好。”

 

 “看来说情话没什么,能让姚老师生气才是特别厉害啊!”翟潇闻总结后又兴致高昂地说:“哎呀下次我来试试看吧!”

 

 “你别,你安份点翟潇闻!”夏之光终于忍不住地伸手拍了下翟潇闻的肩膀,然后被陆思恒意思意思地抓住手给阻止了其余的二三四五六下。

 

 自始至终周震南都没有说话,只是站在旁边静静地听着,既不打断也不评价。

 

 最后因为上课时间到了,有些人也需要去录制采访,这个由陆思恒召开的会议就这么雷声大雨点小的结束了。

 

 

 

 多亏了翟潇闻,『姚琛中文』从那天起成为营内热议话题。也是从那天开始,周震南和姚琛扛上了。

 


 


 

 (7)

 

 所谓扛上并不是指两人吵架了或是不合,而是周震南单方面在挑战姚琛的底线。

 

 比方嘲笑姚琛的妆发、故意把姚琛喜欢的菜吃完了、在姚琛准备午睡或休息的时候闹着不让睡或在他旁边突然大叫吓他,诸如此类不胜枚举,就是在一旁看的人都觉得烦了而当事人竟然还平静得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

 


 

 又是一次在练习室休息时,周震南无缘无故地咬了姚琛胳膊一口,还挺大力。姚琛下意识嘶了一声后,终于忍不住失笑,问他:“周震南你几岁?最近叛逆期吗?”

 

 “没有啊?我一直都是这样。”

 

 “你最好是,我最近做什么你又想跟我抗议了?”

 

 姚琛这么问是因为过去几年来,只要他做了什么让周震南不开心的事情,这个小魔王就会透过各种方式折腾他来表达他的不满。

 

 这也是为什么旁观者看着都觉得烦了,姚琛却依旧淡定。在他看来大概是自己又做了什么让这位小祖宗不开心的事。

 


 

 听到这疑问的周震南不自在地看了看旁边,说着荒谬的话:“没啥,就饿了。”

 

 “饿了就咬我?”

 

 “想吃肉。”

 

 “周震南你真的是⋯⋯”姚琛无奈,准备说点什么但看眼前人的样子就是不打算坦白,想想还是不问了。最后姚琛只能站起身拉了拉周小魔王的手,示意:“走了,吃饭去。”

 


 

 “姚琛,你为什么都不会生气啊?”坐在用餐区有一口没一口扒着自己的饭的周震南问了自己一直憋在心里的疑问。

 

 “啊?为什么问这个?”姚琛不明所以。

 

 “大家都说你脾气好,不会生气。”

 

 姚琛笑了:“谁说我不生气了?”

 

 “你生过气?”

 

 “我不每天都对自己生气吗?”姚琛指的是练习的时候他常常对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然后就会对自己感到恼怒。

 

 翻了个白眼,周震南无情地怼道:“我是说『对别人生气』,你个憨批。”

 


 

 “没必要。”姚琛扒了一口饭,无谓地说。

 

 “怎么就没必要了?”

 

 “对别人生气,事情也不会变好。”姚琛咀嚼口中的食物,吞咽后又补充:“没必要,有什么事好好说就行。”

 

 说完,用手中的汤匙朝周震南指了指:“所以你也别太常生气,慢慢来。”

 

 绕到最后,两人的对话又回到了姚琛为小魔王操心的日常。周震南象征性地反驳了句“你是不知道我有多nice”,然后被姚琛不轻不重地驳了句“就摆脸色了你好nice哦”,这个话题就过去了。

 


 

 看着姚琛的脸,周震南觉得自己好像又输了一回。大家总说姚琛每次都因为不够强硬而输给周震南,只有周震南觉得自己每次都输给了姚琛。

 

 周震南想要的一切,他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得到并拥有。可是周震南想要从姚琛那里得到的,却不是他努力就有用的。

 

 有时候周震南也不明白自己什么心态,更不明白自己和姚琛之间到底算什么状态。

 


 


 

 (8)

 

 在两个岛上热议话题燃烧到第七天时,周震南终于还是成功地惹火姚琛了。

 

 起因是岛上有好几个人得了急性结膜炎,这病本身就具备传染性,而周震南不幸中标了。

 

 中了也就算了,可偏偏这祖宗不知怎么回事,执意不愿去医院就诊。谁劝都不听,可也不能就这么放着不管,毕竟是节目里最大热度来源,工作人员愁得都要秃了。

 

 临近深夜了,选管人员还在劝:“南南,你别因为这样就不去医院,这件事情真的不是⋯⋯”

 

 “我知道不是你们的问题,姐姐,我不是因为这个不去医院。”周震南坐在沙发上,淡淡地说。

 

 “南南,你参加过节目也该知道,节目组一向不干涉粉丝撕逼,我们介入了对他会更不好。”选管人员苦口婆心,想让周震南换个方向思考:“决赛快到了,现在虐虐粉也是好事。反正都不是事实⋯⋯”

 

 垂下了眼帘,周震南咬了咬牙回答:“⋯⋯我知道。”

 


 

 我知道主要是那个人公司的无作为。

 

 我知道这时候虐粉是好事。

 

 我知道那些都不是事实。

 

 可是我知道的,外面没有人知道。

 

 知道了不会相信,也不会在乎。

 

 所有人都以为周震南不愿意去医院是因为刚刚不久前听到自己粉丝和姚琛粉丝撕起来的事情在闹脾气,但其实不是的。周震南参加过比赛,他最理解这些事情的眉角,他只是觉得自己的情况没有严重到需要去医院。

 

 周震南说过,但是工作人员不信,毕竟周震南和姚琛关系有多亲近就摆在那边——别说看,瞎子都能感受到。大家不信,周震南也就不想再花力气去解释,他是真的累了。

 


 


 

 “周震南!”

 

 一声急促的呼喊,熟悉的声音让周震南下意识地抬起了头。

 

 姚琛站在周震南的面前,脸上的表情严肃,大概是听到消息赶忙跑来的还有点喘。

 

 请人帮忙叫姚琛过来的选管站起来,小声地对姚琛说:“他不愿意去医院,你再劝劝他。”

 

 姚琛脸色难看地点了点头,选管便离开将空间留给两个人。

 


 

 选管离开后,气氛一下子陷入凝结。

 

 姚琛不说话,表情却不似以往温和,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周震南。而周震南也没有先主动开口,只是看着姚琛不说话。

 

 “⋯⋯为什么不去医院?”虽然姚琛尽力克制自己,但语气中还是能感受到愠怒。

 

 “结膜炎而已,不严重。”

 

 “你眼睛红得跟兔子一样还不严重?周震南你是嫌自己视力太好还是太健康?”这大概是姚琛上岛后讲过最大声最凶的一句话,说完他烦躁地来回踱了两步。

 

 “我发现得很早也已经点药了,我不需要去医院。”

 

 “周震南你不要固执,你能不能——”

 


 

 “姚琛,你在生气吗?”

 

 “对!”姚琛几乎不带犹豫地回答。

 

 承认后姚琛似乎也发现了什么,他用手抵着额,懊恼地说:“不对⋯⋯对不起,南南。”

 

 “你为什么道歉?”

 

 “⋯⋯我不应该对你生气。”姚琛抹了把脸又诚诚恳恳地道了歉,最后依然放软了语调,低声哄道:“你听话好不好?周震南。”

 

 周震南看着这样的姚琛,抿了抿嘴,最后说:“⋯⋯好。”

 

 姚琛这才松了口气。

 


 


 

 (9)

 

 最后周震南还是没有去到医院,主要是情况比他严重的大有人在,加上周震南确实发现得挺早也及时点了药。所以就算节目组一再表示可以先送他去,都被周震南强硬拒绝了。

 

 “你看到了,有比我更需要去医院的人。”

 

 伸手抓住姚琛的衣䙓,周震南一双因为生病而通红的眼睛直直地望着这个人:“等等再点一次药,休息一晚上如果没有变好就去医院,可以吗?姚老师。”

 

 看着少年一脸认真的模样,姚琛最终还是点头妥协。周震南这才勾起一点嘴角,朝姚琛摆手:“你回去吧,小心被我传染。”

 

 然后还没等周震南有下一个动作,他就被一把抓住了手腕。姚琛垂着眼睛看着眼前这个明明成年了却还是像当初那个少年的人,轻声却坚定地说:“我抵抗力好,陪你。”

 


 


 

 (10)

 

 从外头到宿舍,一段不长不短的路,两人却像说好了一样地走得出奇的慢。

 

 姚琛走在周震南后面半步的位置,看着两旁的路灯微光打在两人身上斜映出两条长长靠得很近的狭长身影,有些出了神。

 

 “姚琛。”

 

 “嗯?”

 

 “你有听说吗?”

 

 “听说什么?”

 

 周震南不说话了,他知道姚琛肯定明白自己在说什么。如果姚琛不知道,那这个话题也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

 

 因为周震南的不回应,气氛陷入短暂的沉默,姚琛听着耳边两人规律而缓慢的脚步声,轻笑出声。

 

 “⋯⋯我知道的。”

 


 

 周震南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直接的人,但有时候他也觉得自己挺磨唧的。

 

 比如写歌的时候,一首歌的Bridge他能来来回回改个百八十遍;练舞的时候,一个动作角度他能琢磨好几个小时——再来就是面对姚琛的时候。

 

 就像现在,周震南明明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当听到姚琛表示他知道的时候,他突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到最后,只能干巴巴地憋出了一句:“你会不会讨厌他们?”

 

 “谁?”

 

 “我的粉丝。”

 

 “啊?为什么?”

 

 “那是⋯⋯”周震南抿了一下嘴,歪了下头说:“毕竟骂你了。”

 

 “那又——不是你骂的,你在想啥子哦?”姚琛失笑。

 

 “粉丝行为正主买单,这都不懂?”

 

 姚琛噗哧笑了出来:“那我的粉丝也骂了哦,这怎么办?”

 

 “你个白痴,这不一样好吗!”

 

 “哪里不一样?我被骂是骂,你被骂就不是了?”

 

 周震南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和姚琛继续针对这个话题进行辩论,往前走了两步拉开一点距离,并在心里暗骂姚琛就是个憨批。

 


 

 “周震南,我永远不会讨厌南极星。”

 

 过份笃定的口吻让周震南有些吃惊,他不自觉地停下脚步,回过头惊讶地看着姚琛。

 

 “因为是你的一部份嘛。”姚琛眯着眼笑,说着温柔的话:“我知道一个人有多辛苦。”

 

 “你那时候回来一个人肯定很累,是他们陪你走过来的。”姚琛一字一句说的缓慢,却非常笃定。

 

 “你也陪我走过的。”

 

 “可那时候我不在这里。”姚琛摇摇头,又说:“是南极星他们带着你去你想去的地方,所以你在这里——所以我也回到这里。”

 

 姚琛的温柔总是让周震南感到匪夷所思。

 

 两人认识多年却从没吵架过,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在这里。姚琛个性憨直,平时虽然挺傻气但对人对事却是十足的温柔和成熟。

 


 

 舔了舔干涩的唇,周震南艰难地问:“你说他们是我的一部份⋯⋯但他们不喜欢你怎么办?你会不会难过?”

 

 这才是周震南最担心的问题。他怕自己的粉丝不喜欢姚琛会让他难过,也怕姚琛会为了避嫌而疏远自己。

 

 “开始有一点,现在还好了。”姚琛笑了笑,上前两步将周震南的卫衣帽子拉上,又说:“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能够理解的。”

 

 “理解什么?”

 

 “我和你的关系。”

 

 我们是什么关系?周震南想问,却不想在这个时候问。他既怕答案是自己想要的,又怕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

 

 “你不要太纠结。”姚琛看破了周震南心底的挣扎,强调:“虽然我说他们是你的一部份,但你们是不一样的,周震南。”

 

 “有什么区别呢?”

 

 “南极星会竭尽全力保护你,是在天上的星星,是你的骄傲。”姚琛说完顿了顿,弯了弯眉眼笑开:“而你,周震南。”

 


 

 “在我心里,是我的骄傲。”

 

 

 


 


 

彩蛋一((7)相关)

 


 

 “那要什么样的人,才能让你生气呢?”

 

 吃完饭收拾餐盘的时候,周震南还是没忍住又问了一次。姚琛听了这个问题先是嗯了一长声陷入思考,手上又一边将周震南手中的餐盘接过来一并处理。周震南就站在一旁看着姚琛分类碗筷盘和厨余。

 

 “那得是非常特别的人吧。”姚琛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怎样才是『非常特别』?”

 

 终于分好餐盘的姚琛直起身,偏头看向微微仰着头看他的小朋友,露出一抹笑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那肯定是被我放在心里的人啊。”

 

 

 


 

彩蛋二((10)相关)

 


 

 那个路走得格外漫长的夜晚后来,在分别前周震南问了姚琛一个问题。

 

 “姚老师,你的心里装得下多少人呢?”

 

 姚琛眨了眨眼,问:“家人也算吗?”

 

 “你个憨批。家人是初始数值,当然不算了。”周震南嫌弃

 

 周震南魔性的形容成功让姚琛笑了出来,然后在周震南寒气逼人的眼神中摊摊手,笑说:“那不多,装一个吱吱、一个呦呦还有你就满了。”

 

 “吱吱呦呦不是人!”周震南捶他。

 

 “在我心里牠们跟人一样。”姚琛理直气壮。

 

 周震南看着姚琛沉默了一下,然后爽快地说:“那没事。”

 

 “啊?”

 

 “我还没20,还会长大。”

 

 “然后呢?”

 

 “我会长很大。”周震南强调。

 

 “你长很大要做什么?”姚琛哭笑不得。

 

 “我长大了⋯⋯”周震南看着姚琛的眼睛,一字一字认真地说:

 


 

 “到时候,得只装得下一个我了吧。”

评论(52)

热度(2678)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